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球星传记

萨博尼斯球星传记:姚明第一偶像 40岁率队夺冠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10月12日09:33
 


  去年夏天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决赛,半场休息时,更衣室里一阵骚动,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都在为采访新科FIBA名人堂的成员而抢占有利地形。“嘿!你看看你的人气,他们都是冲着你来的!”迪瓦茨第一个走了进来,与他相熟的记者递去了寒暄。谁料这个大胡子竟然有些受宠若惊,他连忙摆手喊道,“不不不,他们都是为了那位巨人!”循着迪瓦茨的目光,拥挤的人群中自发地让出了一条小道,“世界屋脊”萨博尼斯走了进来。

  年少成名

  1964年的12月19日,立陶宛的考纳斯滴水成冰,萨博尼斯在这样的天气里呱呱坠地。人们以极其平常的目光打量着这个哭泣的婴孩,没人会想到这个孩子将来会走上篮球场,因为他的家庭没有任何篮球传统,父亲身高1.85米,是个裁缝。

  没人说得出原因,萨博尼斯从小就比同龄人高出一大截。在身高优势的驱动下,年仅13岁的萨博尼斯抱起了篮球。惊人的天赋、勤勉的训练,以及与他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与睿智,让他在15岁时成为苏联少年国家队的一员,首次披上国字号球衣的他,身高已达到2.01米。

  16岁时,考纳斯齐格里斯队主动找上门来,游说萨博尼斯加盟。对于当时的齐格里斯队来说,他们迫切需要一个具有统治力的大个子,来解除被莫斯科中央陆军队连年打压的噩梦。在齐格里斯队的训练营中,年轻的萨博尼斯好似一块疯狂膨胀的海绵,他的力量、柔韧性以及准度都得到了跨越式的进步。

  面对这个身高超过2.20米的内线野兽,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球员一时无策,他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萨博尼斯在内线翻江倒海。萨博尼斯几乎是凭借一人之力打破了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对联赛冠军的垄断,1984至1986年的三个赛季,他帮助齐格里斯队实现了史无前例的联赛三连冠,而在萨博尼斯驾临之前,齐格里斯队只有一座孤零零的冠军奖杯。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