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中国队名单主教练为高洪波 “乌龙”或暗指它意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10月12日14:31

  这是一个有趣的细节:国足和伊拉克队之战,记者们拿到的出场名单里主教练一栏,居然用英文拼写着“高洪波”!

  这个“乌龙”或许可以昭示国足走出困境的出路:“请回”高洪波。确切地说,是卡马乔应该沿用前任的一些成功之处,而非急于大刀阔斧地改革。

  卡马乔毫无疑问是一名优秀教练,但他不了解亚洲足球,遭遇了水土不服。西班牙足球几乎都是强者思维,中锋在禁区里一站,边路球员拿球后利用速度开道,一定要摆开架势强攻。如今的国足,正在逐步接受卡马乔的战术理念。和三个小组赛对手交锋,中国队都是大举进攻,对手却无一不是自认弱势,抱定防守反击的策略。最典型的案例是客场挑战约旦队,中国队占据全场优势,却被对方凭借两次极有效率的反击活活气死。卡马乔过于正统的足球思维,在崇尚“韬光养晦”的亚洲足坛似乎难有生存的土壤。

  卡马乔另一值得商榷之处是用人。如今中国队里只剩杜威还是高洪波时代的主力队员,大面积换人固然能体现自己的用人思路,但抛弃前任磨合两年多的阵容是否明智,也需要时间观察。卡马乔坚持使用李玮峰和杜威组合,也是个疑问手,毕竟吴金贵时代的申花已证明,两人无法兼容。

  米卢的成功,除了因为他本身的足球智慧,中方教练组的智囊作用也不可忽视。如今国足教练组是清一色的西班牙人,如何发挥本土教练熟悉球员和对手的特长,让本土教练和外籍教练加强融合,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