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圈8场中超考察球员 名单不出高洪波班底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8月17日03:08

  最好的了解球员的方式,是通过实战来进行现场观察。目前,卡马乔已经圈定了8场中超,接下来的5天时间,他的外教团队就将分赴全国各地观看比赛。周末前,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就要出炉。

  重点考查的都是强队

  算上刚到北京那一天就派助手现场观看过的国安与南昌队一战,在国足展开集训之前,卡马乔及其助手共观摩9场中超,其间涉及到的球队多达十几支,覆盖了中超球队的大多数。由于在21日的联赛打响之前,国足集训名单就要出炉,因此,最被看重的当是17日这轮联赛中将要被考查的球队,他们是国安、恒大、绿城、陕西和泰达。据了解,卡马乔本人将坐镇北京,观看国安与谢菲联一战,他的3名助手则将分赴广州、杭州、陕西,到这三地比赛的客队,是深圳队、建业和泰达。第二轮考查的安排也很能说明问题,卡马乔亲自观看的第二场中超,是泰达主场对阵申花。此外,鲁能迎战绿城、建业做客郑州,也都在被考查范围内。只有最后一场,目前尚不确定。如此,恒大、国安、绿城和泰达都被连续追踪,这也反映出,卡马乔团队对这些国脚大户的重视。

  名单不出高洪波班底

  最受关注的,还是卡马乔将要拟定的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可以肯定的是,这一次他只能在此前足协圈定的50人大名单中挑选国脚,不过,这已经基本涵盖了目前国内最好的球员,包括在高洪波时期没能进入核心区的李玮峰、韩鹏、邵佳一、于大宝,也都在名单之上,因此,从一开始,就不存在卡马乔想要却要不到人的情况。名单公布之前,一切都还处于未知,但据了解,卡马乔团队已经基本确立了这样的原则:首次集训,还是以国家队原有主要框架为主。或者说,凡是在世预赛资格赛中被列入名单的,只要没有伤病,绝大多数就都可以入选。

  不过,卡马乔还是为挑选国脚确立了新的原则。他宣布,他的3个标准是,要有为国家队效力的理想,有出色的个人能力和技巧,同时,还要在联赛中有好的表现。据了解,卡马乔对年轻球员也很感兴趣,在二期集训中,应能出现更多年轻的面孔。晨报北京8月16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