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北欧海盗终登上欧锦赛客船 奥尔森请别急着卸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13日15:22

  对丹麦主帅奥尔森来说,这是最公平的结果。这位老帅与丹麦足协的合同虽然签到了明年夏天,但之前他已经表示过不会续约,而且如果球队无缘决赛圈的话会提前离开,以留给继任者更多的时间去打造球队,备战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现在,击败葡萄牙意味着奥尔森可以善始善终,在明年决赛圈上为自己长达12年的执教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2000年欧锦赛,丹麦队小组赛3战全负进0球失8球,主教练约翰森黯然下课,继任者是当时只有51岁的奥尔森,球员时代奥尔森便是丹麦国家队的重要成员,是历史上首位代表球队出场过百的中流砥柱。上任后奥尔森果断对球队进行换血,2002年世界杯奥尔森率领球队在预选赛中力压捷克与保加利亚,决赛圈又硬生生将卫冕冠军法国挤出了十六强,用最短的时间将球队带出了低谷。

  2004年欧锦赛,丹麦预选赛中力压罗马尼亚,决赛阶段又将意大利封杀在了小组赛中。之后的2006年世界杯与2008年欧锦赛,新老交替的丹麦队未能打进决赛圈,但丹麦足协对奥尔森的信任始终未改。终于在2010年世界杯中,预选赛阶段丹麦力压瑞典与葡萄牙提前两轮拿下小组第一,这一次又是将葡萄牙送去了打附加赛。

  如果在今年便提前离开,对功勋卓著的奥尔森来说,命运未免有些太过不公。不过现在,他可以坐下来制定备战决赛圈的计划了。赛后,球员纷纷表示希望主教练能够收回决定,继续执教下去。“很显然,他得到了球队百分之百的支持。”门将索伦森说,“所有人都为他感到高兴,能继续和他共事一年很美好,希望这份美好还能延续下去。”

  边锋罗梅达尔将奥尔森称为睿智的足球大师。“就我所知,他对足球依旧充满了激情,大家都希望他能继续,但我们也会尊重他做出的决定。”事实上,奥尔森的态度也出现了松动迹象,他的发言人称“莫腾很享受这份工作”,足协秘书长汉森则表示会努力说服奥尔森改变心意,“我们从来就没有改变过对他的信任,我会找时间和他再谈谈的。”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