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退赛非“战略性” 伤病原因困扰“超级丹”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2011年10月14日08:16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于11月22日至27日在上海挥拍。在大赛开始前,刚刚荣获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佳教练员”和“最佳男运动员”殊荣的李永波、林丹师徒,再度因“频繁退赛”引起质疑。这次,李永波发话:“如果林丹是战略性退赛,那肯定和我有关。但我肯定地说,和我没有关系。”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跻身世界羽联五大“顶级赛”,之所以称为“顶级赛”,就是因为世界羽联规定各个单项前10名的选手必须到会。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相信:“林丹、李宗伟、谌龙、王适娴、拉斯姆森等人届时将为上海观众带来一场羽坛盛宴。”按照世界羽联关于“顶级赛”的定义,如果排名前10的选手受伤无法参赛,也必须到达比赛地参与相关的推广活动。

  球迷们不仅担心,高手们来是来了,但究竟能否带来一场真正高水平的顶级盛宴?由此,“超级丹”近期的一次次退赛再引关注。在上月底的日本超级赛上,林丹宣布因伤退出,这已经是这位大满贯得主在过去300余天的第5次退赛了,巧合的是,正是从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开始的。细数这5次退赛,4次受益者是队友,因此难免外界有了“国羽为奥运积分,而统筹安排比赛”的质疑。

  对此,李永波肯定地说:“如果林丹是战略性退赛,那肯定和我有关。但我肯定地说,(这几次退赛)和我没有关系。”李永波向记者具体分析了林丹在几次比赛中退出的实际细节:“在日本超级赛四分之一决赛时,他和陈金打了一个多小时,比赛结束后,脚底磨出了一个很大的血泡,而半决赛又是打自己队友,因此林丹向队里提出了弃权的想法。又比如,新加坡赛的那一次,他到达的第一天就拉肚子了,身体很虚弱。”

  另外,李永波认为,世界羽联在林丹多次退赛的现象中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首先是赛程安排;其二,在抽签规则制定上,结果总是中国运动员的内战。我们的运动员平时训练在一起,彼此知根知底,每场比赛都非常艰苦。”

  林丹在北京奥运会后知名度不断提高,球迷们非常珍惜每次看林丹激烈拼杀的机会,希望林丹每次以激烈比赛回报球迷的机会。李永波说:“我告诉林丹一定要珍惜现在各方面对于他的喜爱和关心,只要在不影响身体的情况下,一定要在每场比赛中全力以赴,将自己最高的水平展现给公众。”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