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中超联赛本周将重燃战火 建业明日客场挑战辽宁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刘开银
2011年10月14日08:51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在国足失利的一地鸡毛中,中超联赛将在本周重燃战火。对于河南建业而言,比赛越临近尾声,目标也越发单纯起来。回到助手的大本营沈阳,只要邦弗雷雷按照中方教练组谙熟的方式委曲求全,不空手而归,1分在手,建业2011保级大业将顺利完成。当然,本场比赛对于辽宁队来讲则不会如此轻松,目前排名积分榜第四的他们只有取胜才能维系亚冠的梦想,因此这一首“返乡曲”绝不会平和舒缓。

  快上岸

  豫军的梦想

  起了大早,赶了晚集。这是大多数建业球员对2011赛季的评价。原本这是一个希望之春,结果因为韩流的水土不服最终成为多事之秋。在联赛还剩下最后4轮比赛的时候,河南建业还有理论上降级的概率,这是年初俱乐部官员万万没有想到的。

  不过,在上轮4∶1狂胜青岛中能后,中超业内人士已经将河南建业排除在保级行列之外,毕竟在只剩4轮比赛的前提下,倒数第二名深圳要想弥补与豫军之间10分的分差,相当不容易。

  尽管“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可建业俱乐部方面却不敢有一丝大意:“保级的事情越早定论越好,只有真正上岸了,我们才能心安理得地为来年做准备,只要有一丝危险,都不敢掉以轻心,毕竟这是事关生死的事情,我们输不起。”

  最近一段时间,河南建业练得很好,这不仅取决于球员们的心态已经逐渐平和,还在于阵容十分完整,没有一个国脚为国家队受累,所以邦弗雷雷可以对麾下最好的阵容进行精心雕琢。在近期的训练中,邦弗雷雷着重强调技战术的细节,要求队员们在配合上尽量做到精益求精,用快速的传切扯开空当,为锋线球员制造更多的机会。

  虽然建业队本赛季成绩差强人意,可队中的巴西射手内托却意外成为中超的惊喜。本赛季,内托一个人撑起了建业的锋线,截至目前以14个进球领跑射手榜,身后的申花射手萨梅隆有2个进球的差距。只要内托保持稳定的得分率,极有可能成为建业历史上第一个顶级联赛射手王。对于这一荣誉,内托很是在乎,“联赛打到这个程度上,不想拿射手王不可能,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多进球,拿到这个荣誉。当然,我更希望用进球帮助球队赢球,早一点完成保级重任,将排名再向前移一下。”

  冲亚冠

  小虎的心愿

  在各支俱乐部一掷千金的2011赛季,辽宁队一直稳居积分榜的第一集团多少有些出人意料,这是仅次于广州恒大上演中超版凯泽斯劳滕神话的第二话题。众所周知,中国足球的人才重镇辽宁历来不缺人,缺的只是充裕的资金和灵活的机制。本赛季,宏运老板稍微加大了一点投资的力度,于是杨旭和于汉超这对双子星便让辽足有了腾飞的迹象。

  实际上,刚刚过去的9月份,让辽小虎很是失望。如果不是在黑色9月的5轮比赛中只拿到5分,他们早已锁定了一个亚冠名额。其中,这5场比赛便包括客场1∶2被建业逆转。正是这一场比赛,让豫军至少在心理上不再惧怕风格强悍的辽小虎,找到了与对手一决高下的自信。

  目前,辽宁队以41分位列积分榜的第4位,可以说距离亚冠并不远。可身后山东鲁能与江苏舜天追赶的势头也很猛,以该队虎头蛇尾的历史习惯看,一旦最近两轮比赛不能奠定亚冠胜势,到头来很可能被更有后劲的对手反超。

  在航海败北后,马林曾很含蓄地在赛后表示了“不服”,此番回到大本营,他当然想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复仇战来一吐怨气。当然,马林的心愿需要建业的配合。以邦弗雷雷的脾气分析,周六很可能上演一场“鱼死网破”的对攻战,可以确定的是,射手的效率将决定比赛的胜负。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