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脚踩悬崖边难有奇迹 上上签不灵怪自身水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10月14日11:13
 


  中国足球又一次站在了悬崖边上!面对进军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诱惑,我们一直在幻想,但现实很不给面子。

  迈向深渊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小组赛刚刚过了一半,中国国家足球队就已经一只脚迈向了深渊。10月11日,国足在多一人的情况下,主场0∶1输给伊拉克队。

  这场雨战中,面对来自干旱的西亚、很少在雨中比赛的“旱鸭子”伊拉克队,中国队的表现确实够“水”。前20分钟的争夺,伊拉克队积极的逼抢令中国队陷入苦战,虽然此后国足逐渐稳住阵脚,但上半时最后阶段后防线出现的失误使伊拉克队轻松攻破中国队球门。下半场进行到第65分钟,人们以为出现了转折点:伊拉克队阿巴斯累积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但人数占优的国足对机会的一次次挥霍令0∶1的比分始终没能被改写。中国队的球员和球迷们只能眼看着伊拉克队在深圳体育场忘情庆祝。

  失败如一瓢凉水,让原本热情似火的深圳球迷很受伤。球迷们乘兴而来败兴而归,脸上写满了失望和惆怅。

  比中伊之战提前结束的同组另一场新加坡队与约旦队的比赛,以约旦队客场大比分取胜告终。3轮比赛战罢,亚洲区20强赛A组约旦队积9分排名第一,伊拉克队积6分排名次席,中国队积3分,排名仅好于三战皆墨的新加坡队。

  上签玩笑

  在当初20强赛抽签结果公布时,人们都认为国足抽到了“上上签”,许多媒体包括球迷都认为这是中国队重新杀进十强赛的绝好机会。毕竟能够避免和亚洲一流强队直接交手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这一签甚至可以和2001年中国队杀进世界杯的好签相媲美。

  然而,天不遂人愿,老天爷和国足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当初20强赛抽签,正是巴西足球的传奇人物济科把中国队抽到A组,赠予中国足球一支“上上签”,当时济科尚未成为伊拉克队主教练。而此时,正是济科率领的伊拉克队,客场击败国足,把“上上签”彻底变成了“下下签”。

  当然,出现这种局面也怨不了别人,还得怪自己水平不行。综观20强赛前三场比赛,中国队都是先丢球,甚至连对阵新加坡这样的弱队都赢得不太好看;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国队一度场面上占了优势,输得并不难看,也许有人会说,如果中国队运气好点,或许能赢得比赛;与伊拉克队一役又何尝不是如此,如果运气好的话,11打10的时候有许多机会都可能进球。

  但现实就是现实,与假设无关,靠运气冲不出亚洲。在那个有些纠结的夜晚过后,我们不妨淡定下来,尽管我们不愿意面对,但事实告诉我们,中国足球确实已经是亚洲三流水平了!

  难有奇迹

  小组赛三场比赛过后,国足再一次习惯性把出线变成了只剩理论可能。

  现在A组的出线形势已近乎明朗:三战全胜的约旦队几乎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三战皆墨的新加坡队则将提前出局。剩下的一个出线名额,就要在中国和伊拉克两队之间产生。中国队主场不敌伊拉克队后,将自己推到了绝境。

  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国足将于11月11日与15日先后客场挑战伊拉克和新加坡,然后明年2月份回到主场与约旦队进行收官战。客场击败伊拉克,然后再击败新加坡,最后一轮主场死磕约旦,国足方有出线机会。但通过前三场的比赛来看,这样的机会有多大呢?

  一家知名网站做的调查显示,有超过93%的网友对国足20强赛出线感到悲观。在比赛还剩3轮,并且有2个客场的情况下,的确非常艰难,国足即使取得3连胜,亦难保证获得十强赛的入场券,到时可能还得比净胜球。国足主帅卡马乔也承认了这个事实:“出线已经很困难。”不过他和李玮锋等球员们仍抱有幻想:“现在还有3场比赛没有踢,我们还不能放弃每一个机会。”

  不少人渴望国足在剩下的比赛中创造奇迹,但已到悬崖边的国足实难有奇迹……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