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

迭戈坦言曾考虑转会恒大 中国足球需要恒大模式

来源:体坛网
2011年10月14日12:17

  一边是自己儿时偶像、巴西巨星济科率领的伊拉克,另一边是欧洲名帅卡马乔率领的中国队,迭戈的选择显然有些艰难。但是由于他与中国恒大俱乐部之间曾经发生的故事,这位巴西中场还是在本报的镜头前举起了中国国旗。迭戈说:“作为一名时刻准备并且努力返回巴西国家队的球员,拍这样的图片实在是有些牵强,但是我想表露一个心迹,在巴西与恒大俱乐部之间发生的关系绝对不是一场秀,我是认真考虑过的,希望有一天我能够效力中超,因为恒大人让我明确,中国足球有很职业和敬业的人。”

  作为先后在沃尔夫斯堡、尤文图斯和今天马德里竞技的主力、灵魂中场,恒大看上迭戈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况且后者也的确曾萌生了登陆中国的念头。迭戈对本报说:“当时恒大俱乐部派人在巴西接触了我本人,他们开出了2年1600万欧元、4年4000万欧元的条件,而我当时还拥有来自不少于4家欧洲俱乐部的准合同。实事求是的讲,没有一家条件能够与恒大俱乐部相提并论,就是今天我效力的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给我的年薪也不过是恒大的一半,但我确实考虑到有朝一日还想回巴西国家队效力,这必须有在高水平联赛踢球的背景,因此我向恒大提出了2年合同的要求。也许是孔卡接受了4年合同,所以我与恒大擦肩而过。”

  迭戈在国际足坛的声望远超孔卡,他在沃尔夫斯堡的年薪已达到税后500万欧元,而且是巴西国脚出身,在德甲、意甲和西甲都获得过好评,皇马和巴塞罗那也曾对他动心。因此,运作迭戈的难度显然远远大于搞定孔卡转会。

  对此,迭戈倒是很谦虚,他说:“孔卡是一位非常有创造性的中场球员,在中超他的水平肯定绰绰有余。因此,我对恒大夺冠一点都不惊奇。不过,我想要说的是,我踢的是另外一种将南美足球和欧洲风格兼容的足球,我相信对中国球队更有帮助。不过,不管怎么讲,我都要祝贺恒大,祝福中国足球。”

  对已有结果的中伊之战,迭戈表示很遗憾。他已听说在球场上有很多差点成为自己队友的恒大球员,迭戈说:“济科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足球人,无论做球员和主帅,都取得了非凡成就。但我还是坚信中国足球能像恒大人那样始终拥有追求。实际上,现在是很好的机会,全世界经济都不景气,只有中国除外。借此时机发展自己的足球,大量吸收国际足球经验和模式,对中国足球肯定是极为有利的。”

  对于卡马乔的失利,迭戈也表示了遗憾,不过他说:“一名主帅掌控一支球队需要时间,至少需要了解球员。卡马乔的时间太短,实际上中国和伊拉克比赛的都是昔日的积累——显然亚洲冠军要比中国队更胜一筹。但我还是坚信,有一天,在卡马乔的引领下,中国足球能够有质的突破,我降薪加盟马竞就是因为非常喜欢西班牙足球和西班牙联赛的氛围,以及这里对于攻势足球一成不变的追求。”

  最后,迭戈希望中国球迷像相信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一样,相信中国足球。他说:“不错,我们0比5输给了巴塞罗那,但是这绝不代表巴萨永远不可战胜,我们会正视失败,因为我们有一天一定会赢回来,这就是我们踢球的原始动力,也是马德里竞技球迷继续和我们一起的缘由。”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