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

萨梅隆:破广州大门肯定很爽 我们好好较量一番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14日12:52

  本报记者 李冰

  当不少对手将广州恒大视为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峰时,萨梅隆却没太把这个对手当回事,这也符合阿根廷人一贯的开朗和自信:“没错,广州队是刚刚拿了冠军,但那又怎么样呢?我不认为这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压力。我现在最想的,就是能够攻破他们的球门,那种滋味,肯定会很爽。”

  上轮主场对阵杭州绿城队,萨梅隆在下半场补时阶段如神来之笔的一脚,不但帮助申花队3比2绝杀对手,也让自己的进球数达到了12个,在射手榜上继续排名第二。某种意义上,本周日与广州恒大队的比赛,也是萨梅隆与郜林和穆里奇这两名恒大射手的竞争,因为后面两人的进球数,分别是11和10,距离萨梅隆不过一步之遥。如果能在竞争对手的面前取得进球,进一步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不管最终比赛的结果如何,对萨梅隆而言,都应该是一种胜利。

  绝杀绿城的这个进球,对萨梅隆而言,更像是打破了他心中的魔咒。“我也很苦恼,有那么一段时间,不管我怎么努力,都无法将皮球打进对方的球门,这在我之前的足球生涯当中,好像也没有遇到过。你知道的,有的时候,你越是着急,就越难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这也会让你在面对机会时,很容易失去冷静。很不幸的是,之前我就处在这样的一种状态之中。”

  而在打进了堪称申花队本赛季最重要的一个进球之后,在帮助球队基本完成保级任务的同时,萨梅隆身上的压力,也一下子小了很多。“作为前锋,无论任何时候,只要你在场上,你的任务就是进球,否则就算你表现再出色,也不能算是合格。”此番对阵广州恒大,除了曾经盯得他没有脾气的保隆之外,恒大队中的国脚中卫冯潇霆也有望复出,再加上上一场累计黄牌停赛的郑智等中场大将,萨梅隆想要进球的难度,可想而知。不过,乐观的阿根廷人依然坚持认为,刚刚过去这两周的魔鬼训练,让申花全队的状态都得到了提升,中场大将曹赟定的解禁复出,更是可以帮助他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机会:“比赛永远都是五五开,谁都可能赢,谁也都可能输。我和队友现在的感觉都很不错,那么就让我们跟对手在球场上面,好好地较量一番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