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南昌衡源VS天津泰达

泰达决不放弃亚冠资格 不会仅依靠"捷径"足协杯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10月14日07:19
  在接连的4场不胜之后,泰达队要想依靠杀入联赛前三进入亚冠,希望已经十分渺茫。虽然足协杯事实上已经成为了泰达队进军亚冠的最大捷径,但包括阿里·汉在内的所有人都不愿承认所谓的战略转移,用俱乐部一名官员的话说,任何时候两条腿走路都是最安全的。

  主场1:2负于亚泰后,阿里·汉一度神情沮丧地认为泰达队已然失去了机会,但经过几天的冷静之后,老汉的态度有所转变。在联赛与杯赛如何取舍的问题上,俱乐部和老汉保持了高度的一致,一名官员在谈到亚冠形势时同样很谨慎,“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有可能进军亚冠的机会,虽然现在球队在联赛中的排名并不理想,但是后面还有4场比赛,打好了还是有机会的。去年联赛,我们的开局也不理想,但谁想到最后却打到了亚军,今年总体来说要好过去年,所以越是在这个时候越不能放弃。当然,足协杯是条捷径,这不可否认,可谁敢保证一定就能夺冠,任何时候两条腿走路都是最保险的,关键要看老汉如何在双线作战的条件下调节队员的状态。”

  既然全队上下没有放弃联赛的打算,那么明天客场同南昌队的比赛就变得至关重要,不仅关乎泰达队的亚冠前程,甚至还有可能关系到阿里·汉明年能否续约,因此,于公于私,老汉都要力争拿下这个对手。从赛程来看,本轮国安与亚泰交锋,辽宁队对阵河南建业,泰达必须取胜才能继续将亚冠悬念保持下去,否则,从南昌归来之后再讨论战略转移就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最近两天,不想放弃联赛的阿里·汉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南昌队身上,至于三天后同上海申花的足协杯半决赛,老汉无暇顾及,“我们眼下的重点还是同南昌队的比赛,上海申花?我们对他们已经足够了解。”有意思的是,决战来临之前,泰达队的训练场地却来回更换,队员们三天之中往返于泰达和水滴之间进行备战,这在以往还从未有过。

  按照计划,泰达队今天中午将兵发南昌,然而球队目前的伤病情况并不叫人乐观,于大宝和毛彪都缺席了这两天的全队合练,前者在周二的公开训练课中更是中途独自返回了宿舍。自从国家队归队后,于大宝的脚伤成了老汉最为关注的问题,在锋线只能依靠比拉斯科一人的情况下,再缺少了于大宝无疑将对球队进攻带来巨大打击。

  然而,最不希望看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截止到昨天下午,于大宝的脚伤仍然无法比赛,老汉不得不亲口确认了于大宝将缺席同南昌队比赛的事实,“我曾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但现在看来他还是无法参加比赛,于大宝的伤势康复起来时间比较长,他现在的感觉不是很好。”老汉说着皱起了眉头,“这个赛季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伤病总是不断,虽然你们看到了李本舰已经随队比赛了,但实际上他也没有完全康复。”

  除了伤病问题之外,右后卫聊博超4黄停赛也将无缘本场比赛,李玮锋、陈涛两名国脚虽然归队,但体能与状态还有待调整,更何况陈涛在同伊拉克的比赛中遭到对手暗算提前被换下场,对于两名国脚届时能否全力出战,老汉心里也感觉没底。在毫无退路的情况下,老汉这一次只能硬着头皮全力一搏,他比谁都清楚,联赛中4轮不胜的泰达此时急需一场胜利来止住颓势。

  本报记者 方奕昕

  作者:方奕昕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