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女子个人全能 中国新秀姚金男摘铜牌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10月14日15:47

  本报讯 (记者谢晨)昨晚,东京体操世锦赛展开女子个人全能项目的争夺,三名年龄同为16岁的小将包揽前三名。中国小花姚金男在平衡木项目中出现明显失误,以总分58.598分遗憾获得铜牌。俄罗斯美少女科莫娃在最后一项——自由操的比赛中发挥欠佳,被美国选手韦伯逆转。最终,韦伯以总分59.382分,仅领先科莫娃0.033分夺冠。参加决赛的另一名中国选手黄秋爽最终排名第五。

  比赛从跳马项目开始。姚金男首先上场,动作完成得较为出色,难度5.8的动作得到14.966分。第二个上场的美国选手韦伯完成了难度高达6.5的动作,尽管落地时向前迈了一大步,但还是得到了15.716分。第三个上场的是俄罗斯选手科莫娃,她的动作与姚金男相同,得分14.933分。

  第二轮高低杠的比赛中,首先上场的韦伯在完成高杠换低杠的动作时出现失误,只得到13.600分。随后,俄罗斯选手科莫娃出色地完成自己的整套动作,得到了15.400分。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姚金男在该项目的发挥也算出色,且落地稳稳站住,得到了14.933分。两轮之后,俄罗斯选手科莫娃总分排名第一,中国选手姚金男追赶至第二位。第三轮是平衡木项目的角逐。科莫娃整套动作中多次出现晃动,得到了14.683分。中国小花姚金男则在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在完成一串空翻动作时掉下器械,最终只得到13.933分。随后登场的美国选手韦伯发挥出色,完美的表现让她得到15.266分。本轮过后,科莫娃依然排名首位,而美国选手韦伯已经超越姚金男,排名跃居次席。

  最后一项——自由操的比拼中,姚金男得到14.766分,韦伯得到14.800分。最后上场的科莫娃由于出现了一些小的失误,只得到14.333分,遭韦伯逆转,以0.033分的微弱劣势,与世锦赛金牌擦肩而过。

  自从2006年拿下世锦赛女团冠军后,中国体操队就只剩下女子个人全能这一世界冠军空白点。昨晚,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姚金男尽管拼尽全力,但仍然未能改写这一历史。

  今晚,东京体操世锦赛将上演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国队只有滕海滨一人晋级。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