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姚金男全能季军 陆善真批黄秋爽欠佳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10月14日22:52

  本报讯(记者田伟)昨晚,东京体操世锦赛展开女子个人全能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美国新星韦伯以59.382分夺冠,俄罗斯新锐科莫娃以59.349分获得亚军。中国小将姚金男以58.598分获得铜牌,黄秋爽以57.432分名列第五。

  昨晚女子全能金牌的争夺主要集中在韦伯、科莫娃和姚金男3人。相比较而言,韦伯的跳马和平衡木是强项,科莫娃4个项目实力比较平均,姚金男则在自由操和平衡木两个项目有优势。比赛过程一波三折,韦伯先是跳马领先,随后她在高低杠上出现失误,然而,姚金男非常遗憾的在平衡木项目中掉下器械,最后一项自由操韦伯又凭借0.033分的微弱优势逆转科莫娃夺冠。

  姚金男是本次世锦赛中国女队的最大发现,16岁的她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却成为了中国女队的第一主力。在团体比赛中姚金男决赛一人四项全勤,是女队获得铜牌的头号功臣。

  姚金男原本非常有机会打破中国女子体操从未染指全能世界冠军的历史,但是,按照规则从器械上掉下必须被扣去1分,就是这扣掉的分数,让姚金男由争金变成了摘铜。

  “今天上去有可能是太想比好,因此做动作有点紧。”姚金男赛后说。

  本次世锦赛,姚金男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她稳定的心理素质,之前的女团资格赛和女团决赛,姚金男8次出场无一失误,堪称全队最稳定选手,一个首次亮相世界大赛的选手就能有如此优异的发挥实属难能可贵。不出意外的话,她将是明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女队的主力选手。 J206

  主教练陆善真:

  姚金男不错

  黄秋爽欠佳

  昨晚赛后,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对姚金男的表现做出了点评。他认为,“姚金男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年轻选手第一次参加世锦赛,3场比赛只在今天平衡木出了一点问题,确实比较可惜,但总体还是不错,可圈可点。”

  相比较之下,黄秋爽虽然参加了好几届世锦赛,但依旧表现欠佳。对此,陆善真说,“黄秋爽一直是我们想推出去的,但是比较遗憾的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心理软弱了一些,不如姚金男在场上做动作这么坚决果断。”

  本次世锦赛赛前,包括俄罗斯主将穆斯塔芬娜以及美国队队长萨克拉莫在内的众多女子选手因伤退赛,不过,陆善真认为,这些名将的缺阵,并没有影响这次世锦赛女子体操比赛的精彩程度。“总体而言比赛非常激烈和精彩,代表了女子体操的最高水平。”陆善真说。

  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