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大连实德VS陕西人和

高洪波攻心术增强凝聚力 陕西再遇大连如何雪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10月15日11:12

  今日下午,经过半个月的休整,中超联赛重燃战火,浐灞队客场挑战大连实德,将检验高洪波这段时间的练兵效果。大连队企图借助此战提前上岸,浐灞则希望利用一场胜利重振士气。

  幕后高洪波“攻心术”增强凝聚力

  高洪波到来后的最大变化是让浐灞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此前桑特拉奇带队时虽然敬业,却由于缺乏笼络人心的手段,并未真正获得球员的支持,而随着战绩每况愈下,球队内部的士气也到了分崩离析的边缘。高洪波上任后首先采取的是“攻心术”,他找主要队员挨个谈话,与大家推心置腹,在短时间内让浐灞队凝聚力上了一个台阶。而高洪波执教的两场比赛,无论是客场战绿城还是主场战恒大,浐灞队展现出的全新姿态和顽强斗志,让俱乐部决策层最为满意。真正让球队上下信服的还是高洪波的业务能力,“高指导训练非常认真,细节抠得非常细,而且符合球队的实际需要。我认为从业务能力上来说,前两任老外都不及高指导。”一位球队内部人士评价道。让俱乐部欣喜的是,高洪波到来后球员训练的积极性明显增强,“最近练得不错,球员的精神面貌完全不同,我们也希望高指导能率领球队在剩下的几轮比赛中有良好的表现。”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说。

  考验伤病加停赛 能打的牌有点少

  最近一段时间,几乎每场比赛浐灞队都要受到伤病和停赛的考验,今日战大连也不例外,左后卫饶伟辉累计四黄停赛,而李凯则由于回避原则无法登场,巴西外援威尔森有伤在身连客场都没去,而巴哈利卡也有伤病。手里缺少了这么多牌,如何排兵布阵考验着高洪波。为了使球队得到充分锻炼,在这场连陕之战前,高洪波利用私人关系把球队拉到沈阳与辽宁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凭借着曲波和陈杰的进球,浐灞队以2比0击败对手。为了使球队得到充分锻炼,在上下半场,高洪波使用了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虽然缺少了几名大将,不过浐灞队的三名国脚并未经历鏖战,故而体能和状态应该没有问题,而苏格兰前锋里奥丹也已经复出。从高洪波近期的用人习惯来看,新秀陈杰已经确定了前场组织核心的地位,曲波和于海的边路位置非常稳定,里奥丹突前,而双后腰很可能是赵旭日和李春郁,至于饶伟辉的位置则可能由万厚良来弥补。球队内部心气比较足,一位球员展望道:“缺少了几名球员有点影响,不过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只要我们能团结一致,打出自身的特点来,即便是客场作战我们也有拿分和获胜的可能。”

  挑战再遇大连 浐灞如何雪耻

  在一个月内再遇大连实德,让浐灞队别有一番滋味。上月的那场中超补赛,主场不敌大连让浐灞队的士气严重受挫,而进军亚冠的希望就从那场比赛开始走向破灭。对于那场失利,浐灞队内部其实输得很不服气,随后复盘时大多数人认为,那场比赛之所以败北,其一是首发阵容遣上三名防守型中场纯属昏招,丧失了中场掌控能力;其二,下半时突然发力,大连队其实根本不经打,但裁判的误判导致浐灞队由逆转到失利。今日再战大连,浐灞队憋着一股劲。

  此战对高洪波有特殊的意义,尽管他上任以来口碑不错,但是迄今未迎来执教首胜,与大连交锋直接检验着他改造的效果。更重要的是,卡马乔率领国足连遇败仗,许多媒体和球迷开始怀念高洪波,他要证明自己,中超是一个最佳的展示舞台,而浐灞队就是他的试验田。故而不管结果如何,高洪波率领的浐灞队都会在场面上轰轰烈烈,竭尽全力,拒绝莫名或窝囊送分。在大连队方面,虽然尚未完全上岸,但中超的保级形势已经很明显,成都队已经锁定一个降级名额,若不出大意外,另外一个降级队会在深圳和南昌之间产生。 本报特派大连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