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南昌衡源VS天津泰达

中超南昌保级关键战 迎战天津泰达力拼争3分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作者:刘源
2011年10月15日02:30
  本报讯记者刘源报道:今晚8时,南昌衡源将在中超第27轮主场迎战天津泰达,联赛还剩4轮,领先深圳3分,但一场球就能让所有人的乐观化为灰烬,这不是危言耸听。如果不想步上轮长春主场失利赛后在更衣室内悔恨松懈的后尘,希望队员们能够重视教练组在步入球场前给予的忠告,即便缺少五名主力,天津泰达仍强于衡源,一旦试图“松”着拿下比赛将付出惨痛代价,“可能换上的替补球员拼得更凶,利弊很难讲的。”朱炯说。

  五名主力缺阵?

  泰达“形”损“势”不伤

  客场击败长春,中超在第26轮结束后因为国家队赛事进入间歇期,经过17天的调整和备战,本赛季中超最后一个阶段今日重新打响,保级、亚冠,剩下的悬念都将在接下来这几周一一破解。这轮比赛,残酷的保级战无疑是最大看点,除了南昌在主场迎战泰达,深圳主场与成都的直接火并更是探头看一眼都要“溅一脸血”。目前的积分形势下,尽管南昌领先深圳3分,但一旦衡源主场失利,而深圳主场全取三分,深圳将凭借净胜球优势重新超越南昌夺回主动权。

  着眼于自己的比赛,赛前天津方面传来的消息对南昌全是利好,因为伤停、纪律停赛和轮休等原因,泰达号称李玮峰、陈涛、于大宝、卢西亚诺、聊博超五大主力缺阵今晚这场比赛,看上去南昌获得了从未有过的好机会,主场拿下对手打破不胜纪录一片光明,实则不然。这种信息太容易让人麻痹大意,隐隐透着股危险的气息。

  阿里·汉治下,泰达求整体、讲控制,而且其年轻球员能力与板凳深度应付几名球员缺阵绰绰有余,况且和不久前在主场3∶0大胜南昌时相比,对手阵容上缺少的只有李玮峰、陈涛、于大宝三人,尽管针对那场球南昌失利的关键点分析,于大宝和陈涛不在,天津对进攻端细节上的“形”会受到影响,但代表球队整体能力的“势”却不会有所改变。

  衡源防线微调

  后腰边卫面临关键挑战

  还记得长春是怎样在主场输给南昌的么?赛前主帅沈祥福苦口婆心、再三强调思想上不能松懈,但连胜北京和广州之后的亚泰球员仍不可避免地认为,对阵南昌不需要发狠便能控制局面,结局大家都知道。本就作为保级球队的南昌更应该引以为戒,因为年轻,过去并不是没吃过这方面的亏,上赛季连续客场拿下长春和陕西,回到主场面对重庆就被打傻了,何况这次我们的对手是从未击败过的天津。一旦登场那刻思想上松了,想给全队重新上紧发条,就再难找到统一的节奏。

  南昌阵容上和上轮对比,两处改变是明显的,乔尼四黄停赛后本轮复出,但左后卫位置的姜至鹏却要因为同样的原因缺席比赛,孙一凡、徐文、李磊……谁将填补这个空缺?甚至宋星逸的位置会否调整也是疑问,关键的挑战就是来自于后腰和边后卫,面对状态出色的胡人天,他们交出怎样的答卷或将成为今晚比赛的胜负手。

  此外,预计衡源的战术基调仍将是尽可能地压缩防守空间、控球。上回合客场交手时,场面、数据和上赛季相比已经大有改观,控球率天津52.6%南昌47.4%、攻入前场30米区域天津30南昌23,这也是南昌目标拼下3分的底气。

  可以提到的还有今晚的开球时间,南昌和天津的比赛比深圳成都之战晚半小时开球,一旦深圳3分收场,南昌球员会第一时间了解,如果当时比分落后,他们明白自己需要做什么。

  作者:刘源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