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李娜夺女子重剑冠军 中国女子重剑世锦赛第一金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10月15日13:45

  “李娜实在太厉害了,上世纪90年代末唱出了《青藏高原》等大红歌曲后迅速出家修行,还俗后随即获得了奥运会跳水冠军。在大家都以为她已经到达巅峰时,不甘寂寞的她又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在今年两次打进网球大满贯的决赛……”对于这个今年法网时开始流传的“全能李娜”段子,不少体育迷应该都不陌生了。然而事实上,中国体坛叫“李娜”的能人还不止这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1年击剑世锦赛在意大利卡塔尼结束女子重剑个人赛的争夺,中国选手李娜以13∶7力克队友孙玉洁。这同时是中国女子重剑选手有史以来夺得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也是中国选手本届世锦赛的首金。

  年过三十的李娜已经是一名“妈妈级”选手了,早在2003年和2007年的击剑世锦赛中,她就分别获得过女子重剑个人赛的铜牌和银牌,2006年更是与队友一起夺得了女重团体金牌。北京奥运会后,李娜选择急流勇退、结婚生子,直至今年年初才刚刚复出。然而在本届世锦赛中,这位老将却大放异彩,以13∶7拿下决赛的胜利,同时也续写了中国体坛的“李娜传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