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击剑世锦赛包揽冠亚军 又一个李娜闪耀中国体坛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10月15日12:55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在意大利卡塔尼亚举行的2011年世界击剑锦标赛结束了女子重剑决赛争夺,中国选手李娜最终以13∶7战胜中国选手孙玉洁,这是中国选手在世界击剑锦标赛历史上第一次实现个人赛包揽冠亚军,也是第一次获得女子重剑个人赛冠军!同时也是中国击剑队在世界锦标赛上获得的历史第五金!

  决赛中李娜高出孙玉洁一筹

  决赛在北京时间凌晨开始,双方僵持45秒后同时出手互中各得一分,比赛还有1分04秒时,把孙玉洁压制在警告区的李娜出手得分,接着双方又是互中各得一分,第一局李娜3∶2领先。第二局开场又来一次互中,双方以4∶3进入第三局。比赛开始紧张起来,知己知彼的两人互中不少,但李娜比孙玉洁更多抢先得分的机会,比赛还有1分30秒,李娜8∶5领先。

  最后决战开始,李娜对孙玉洁的节奏和距离感相当熟悉,孙的每次进攻难以奏效不说,还很容易被李娜反击拿分,比赛还有35秒时,李娜已经10∶6领先。最后10秒更以12∶7遥遥领先,大局已定,李娜最终以13∶7战胜孙玉洁,曾经拿过世锦赛团体冠军和个人亚军的李娜,终于获得世锦赛个人赛冠军!

  半决赛孙玉洁最后4秒险胜

  半决赛第一场在孙玉洁和罗马尼亚选手布兰扎之间展开,这场半决赛一开始就打得颇为纠结,双方第一局打成4∶2,孙微弱领先,第二局战况依然激烈异常,布兰扎虽然也是频频得分,但孙玉洁绝不给对手连拿两分的机会,第二局孙玉洁仍以12∶10微弱领先。双方都上了些岁数的教练看上去都特别着急,短暂休息时立刻面授机宜。第三局开始,比赛还是朝着孙有利的方向发展,比赛还剩1分06秒,孙以14∶12领先!

  此时情况微变,孙玉洁被豁出去的布兰扎压迫得有些厉害,格斗中人不断退到警告区附近。而布兰扎两次抢攻都奏效,双方比分一下被拉成14平!此时比赛还有4秒结束,自觉状态不错的布兰扎主动进攻,但这次孙玉洁成功避开,并且反击,刺中对方有效部位,15∶14,中国队赢得第一场半决赛!

  半决赛李娜勇猛顺利晋级

  第二场李娜面对的是另一罗马尼亚选手马罗尤,这场和第一场进展类似,开场不错的李娜抢到了领先优势,但对方状态恢复迅速,绝不让李娜从容拉大比分,第一局李娜以5∶3领先,第二局李保持住了9∶8的微弱领先。第三局马罗尤率先得分,比分变成9∶9平,此时比赛还有2分15秒,但双方僵持到离比赛还有50秒时都没有出手,裁判判消极的马罗尤必须在1分钟内取胜,否则平分也算负,罗马尼亚人豁出去先是主动进攻得手,再接着反击命中,结果连得3分,以12∶9反超李娜。

  但李娜非常镇定,她以最快速度拿到两分,11∶12,但马罗尤顺手拿到1分,此时比赛还有7秒左右。李娜上演奇迹,在还有4秒时将逼到一角的马罗尤刺中,接着在还有两秒时再一次强攻又得分了!13平!!判消极的罗马尼亚人必须得分,否则平局当负,马罗尤不顾一切杀过来,被李娜成功躲开。中国队两将齐聚女子重剑个人赛决赛!

  两将一路晋级历程也是颇为惊险。另外两位中国女选手在杀进32强后被淘汰。男子花剑比赛,中国队早早失去夺牌机会。本届世锦赛个人赛有六个项目,意大利选手拿到四项冠军。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