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齐鲁德比战15日15:30上演 十月或要命抑或认命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作者:王继洋 季文铮
2011年10月15日14:18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实习记者 季文铮 报道

  晨报青岛10月14日讯 进入10月之后,中超将会于15日再燃战火。对于在联赛中处境尴尬的山东鲁能来说,十月将是攸关这个赛季最终成果的月份。是在逆境中崛起革了对手的命,还是在对手的咄咄逼人中缴枪认命,这个月后一切自会见分晓。而15日15:30在青岛的天泰体育场引爆的齐鲁德比,将是鲁能打响“十月革命”的第一枪。

  15日上演的,是本赛季齐鲁德比的第二季。在上个月两队交锋中,山东鲁能0:1败下阵来,从而直接导致了马季奇的下课和巴博萨的走马上任。对于鲁能来说,从15日到22日8天的时间,将迎来3场比赛的魔鬼赛程:15日客场打完青岛中能后,鲁能又将于19日在济南迎来与北京国安的足协杯半决赛,随后的22日他们又将在主场迎来辽宁队的挑战。作为魔鬼赛程的首战,鲁能此番挑战中能,无疑将很有看头。

  相对于鲁能的纠结,青岛中能方面目标则更为简单和明确。9月中能客场赢得齐鲁德比,时隔一个月后,两队的形势与心态都发生很大变化。正可谓两军相争勇者胜,在心态和信心上占据优势的中能,在拥有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同时,还追加了100万的赢球奖金,求胜欲望无疑要强于鲁能。不过鲁能显然也不是那么容易战胜的,因此15日的齐鲁德比第二季,注定将会精彩。

  15日的比赛,中能悍将邹正累积4张黄牌停赛,路易斯因伤缺席,球队的主力阵容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姚江山将代替邹正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朱世玉与梅尔坎搭档后腰,刘健出任前腰,朱建荣担任单箭头,首回合战胜鲁能的进球功臣宋文杰则出现在替补阵容中。与缺少两员大将的青岛中能相比,山东鲁能的主力阵容受到的影响要更大一些。韩鹏累积4张黄牌停赛;奥比纳在12日的训练中意外受伤,能否出战齐鲁德比还是未知数;被证实并非“不告而别”的莱昂将于14日回归,其出场的可能性并不大。多人伤停,对于救火教练巴博萨来说,无疑是不小的考验。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中能主教练张外龙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比赛将会非常激烈,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争取胜利。”谈及与鲁能这场比赛的目标,张外龙坦言胜利是唯一的选项,“其实不管面对怎样的对手,我们的目标肯定都是全力赢球。我认为比赛将会非常精彩激烈。”

  值得一提的是,鲁能主帅巴博萨并没有出席发布会,取而代之的是助理教练马宝刚。在谈及鲁能在中超和足协杯的取舍时,马宝刚打起了太极,“对我们来说,最临近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要先打好与青岛中能的比赛,才会去考虑与国安足协杯的半决赛。”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