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齐鲁德比落魄鲁能不能再输 中能迎客场扬威战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魏
2011年09月13日19:30
山东球迷为韩鹏庆生日(点击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9月14日19时30分,中超联赛第12轮补赛迎来一场焦点对话。刚刚经历首个中超3连败的山东鲁能迎来同省兄弟青岛中能的挑战,两队打响第中超第15场齐鲁德比。鲁能在交手纪录上占尽优势,但低迷的状态却让中能看到了突破的机会。在不能再输的一场比赛当中,鲁能能否悬崖勒马?

  中超史上最落魄鲁能

  齐鲁德比前夜人们见证了中超史上最落魄的一支山东鲁能,过去3轮鲁能3战皆负,在中超首次遭遇到3连败。就连现在联赛第4的排名都岌岌可危,鲁能距离第3辽宁队差了3分,净胜球足足落后8个,而身后与鲁能分差在3分以内的球队却有5支。鲁能本轮倘若告负,不仅将遭遇注定被钉上耻辱柱的4连败,最坏的情况甚至可能滑落到第8名!不仅冲击4强夺亚冠门票计划严重受挫,这样下去最终很有可能创中超最差排名。

  鲁能占尽优势却不乏隐患

  一个利好消息是,鲁能在历史交手纪录上占尽优势。齐鲁德比已经在中超上演了14次,鲁能9胜4平1负,仅是在09赛季客场输给过对手,主场还从未失手。一方名将云集,一方人才持续流失,鲁能实力方面的优势也比较明显。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中能现在积28分,仅仅与鲁能差了5分,而过去3轮中能1胜2平保持不败,鲁能则3战皆墨,如果说鲁能俨然中能的克星,那现在几乎是两队差距最小甚至也是中能最有机会的一次。

青岛备战德比战 刘健笑对镜头(点击查看组图)

  将帅失和是真是假?

  在输给恒大的赛后,鲁能爆出将帅失和的传闻,舆论的焦点集中在了主帅马季奇与空霸韩鹏身上。在球队攻击乏力的情况下,球队是否启用这位中超第一神射值得关注,倘若韩鹏首发出场,对于打破传闻无疑比辟谣更管用。而青岛队方面,虽然过去3轮保持不败,然而却流露出欺硬怕软的倾向,被南昌、成都逼平,却爆冷终结了国安的18轮不败。外教张外龙显然不会满意,趁鲁能状态不佳给予齐鲁兄弟痛击?也不是没有可能。

  鲁能期待X先生爆发

  鲁能这赛季欠缺一位可以凭借个人能力彻底撕裂对手防线的超级明星,为此他们在赛季中期重金引进了蒿俊闵。这位曾在国家队上演助攻帽子戏法、不久前还打进关键球的当红国脚,虽然让鲁能见识了他的实力。但过去6轮,蒿俊闵无论是助攻还是进球,均未有所建树,两项数据均停留在零。这场不容有失的焦点对话,能否激发蒿俊闵的全部潜能?过去3轮,鲁能每轮丢两个,过去9轮,仅有一场比赛曾零封对手。卫冕冠军的这条防线,已流露出明显的豆腐渣属性,此役面对青岛的犀利反击,鲁能若想争胜,防线必须经受住考验。(搜狐体育 李魏)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