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青岛中能VS山东鲁能

青岛巴萨附体两球摧垮鲁能 德比双赢重奖160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2011年10月15日18:00
幻灯:青鲁大战血性对抗 朱建荣闪电破门拔头筹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27轮,青岛中能坐阵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在9月15日的中超第12轮补赛中,青岛中能曾在客场击败山东鲁能。本场比赛前,青岛中能俱乐部开出了160万元的赢球奖金,寄望球队自1997年甲A联赛双杀山东鲁能后,再次在联赛中双杀鲁能。最终依靠两名九零后小将朱建荣和宋文杰在上下半场的两粒进球,青岛中能2-0战胜山东鲁能。

  上半场比赛,青岛队在开场后立即展开全场紧逼,这种战术对于慢热的山东鲁能来说是一种恐怖的打法,山东队的进攻完全被压制,第11分钟,伊布的右路传球帮助朱建荣首开纪录,这是一次巴萨式的进攻,青岛队在中场连续踢出撞墙配合,刘健中场背对球门将球磕给梅尔坎,梅尔坎向右路塞出斜线球,伊布拉吉莫夫右路突破后传中,后点的朱建荣顶出反弹头球,皮球入网。从发动进攻到进球,青岛队完成了五次以上的成功传球,最终由朱建荣头球得分,这次进攻是次巴萨式的进攻。

  开场二十分钟后,落后的山东鲁能慢慢的回过味来,他们在前场边路的斜吊和地面传球开始不断撕开青岛队的防线,但是在运动战中,山东队又犯下了他们的老毛病,把握机会能力弱,高迪浪费了王彤的右路传中,周海滨浪费了一次单刀球。上半场比赛青岛队1-0领先。

  下半场第48分钟,上半场表现平平的郑龙在左路突然发力,他在后场左侧得球后突然起动,突破了无人防守的山东队右路中场,在前场左路边线利用变线突破了王彤与王亮的夹防后冲入禁区,接着再变线突破了里卡多的防守,面对最后一名补位上来的法比亚诺,郑龙突然直传,后点的朱建荣未能接到皮球,浪费了扩大比分的机会。

  有人说,郑龙的此次突破堪比梅西,但郑龙的这次突破更象是克隆了15年前罗纳尔多代表巴萨打入孔波斯特拉的那粒精彩进球,郑龙虽然未能进球,但他的突破其实比大罗的那次更精彩,大罗在突破中只面对了一次夹防,郑龙面对了两次夹防,郑龙在突破中使用变线的次数高于大罗,郑龙的这次突破,又是一次巴萨式的突破。

  第76分钟,伊布再次从右路成功突破后传中,青岛中路双鬼拍门,替补出场的宋文杰补射将球打入,比分被扩大至2-0,此役,伊布在右路表现神勇,多次利用速度强突,上半场在周海滨形成单刀时还完成了一次防守,伊布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同样是巴萨式的,进攻中依靠速度多次成功强突、传中准确,防守中能够及时回防。

  本场比赛,山东鲁能问题依旧,慢热、把握机会能力弱,他们有段时间踢的很好,但没有抓住机会,反观青岛队,这是次巴萨附体式的胜利,第一粒进球展现了中场巴萨式的传球配合、郑龙罗纳尔多式的突破以及伊布巴萨式的表现,最终帮助青岛中能在主场2-0战胜山东鲁能,在两个月内双杀对手。

  (搜狐体育 傅占诚)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