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新秀拜师名宿 乔丹对手坎普将传莫里斯绝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1年10月16日07:23
坎普资料图
坎普资料图

  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据美媒体报道,火箭新秀球员马库斯-莫里斯和他的挛生兄弟马基耶夫-莫里斯将于下周开始在洛杉矶接受NBA名宿、前全明星球员肖恩-坎普的特训,肖恩-坎普作为一名曾经叱咤NBA联盟的内线名将,他将会把自己所擅长的内线本领传授给莫里斯兄弟,以便帮助他们更好地在未来征战NBA。

  莫里斯兄弟将拜师NBA名宿肖恩-坎普、向昔日的NBA全明星球员学习NBA绝技的消息是雅虎体育网站资深记者斯皮尔斯报道的。斯皮尔斯在他于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所发的最新个人微博当中这样写道:“前NBA全明星球员肖恩-坎普将于下周在洛杉矶开始对莫里斯孪生兄弟进行特训,他将会把自己昔日叱咤NBA的本领传授给莫里斯兄弟。”

  肖恩-坎普,身高2米08,在NBA联盟打球时司职大前锋,绰号“雨人”,巅峰时期在NBA西雅图超音速队度过。肖恩-坎普于1989年以高中生的身份成为NBA球员,他于1993-1997年间连续入选NBA全明星阵容。1994年入选梦二队,帮助美国男篮夺得世界篮球锦标赛金牌。2003年在奥兰多魔术队退役。在球场上,年轻时期的肖恩-坎普可以像其他NBA球员一样双手扣篮,他弹跳能力强,跑动迅速,盖帽有力,封堵有效。在他登陆NBA后的第二个赛季,肖恩-坎普便以平均每场得15分,抢8.4个篮板的战绩成为西雅图超音速队的后起之秀。他出色的扣篮和盖帽成为NBA最具观赏性的个人技术表演专家之一,同时坎普也逐渐成长为一名全能型选手。1993年,坎普率领超音速队打入西区决赛。1996年,坎普又率队闯入总决赛,虽然最终以2:4不敌乔丹领衔的公牛队,但人们看到这位曾被视为“孩儿王”的选手已成为堂堂的NBA硬汉。坎普向人们宣告了:高中生也可以在NBA大有作为。迈克尔-乔丹曾经称赞肖恩“身上有着非凡的技巧和创造力”。

  莫里斯兄弟于2011年参加选秀大会,作为弟弟的马库斯-莫里斯今年以首轮第14顺位被火箭队挑中,而哥哥马基耶夫-莫里斯则是在第13顺位被太阳队挑中。马库斯-莫里斯身高2米06,马基耶夫-莫里斯身高2米10,他们两个人所司职的位置都是大前锋位置。莫里斯兄弟自身的技术特点和身体素质与当年刚刚登陆NBA联盟的肖恩-坎普非常相似,莫里斯兄弟也是属于身体素质出众、攻防打法比较全面的球员,所以此番莫里斯兄弟选择拜师肖恩-坎普应该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肖恩-坎普应该会有很多本领可以传授给莫里斯兄弟,可以将他们打造得更加全面、成熟,帮助他们进入NBA之后更好地发挥所学。

  马库斯-莫里斯和他的双胞胎哥哥马基耶夫-莫里斯登陆NBA之前是堪萨斯大学的内线支柱。大一赛季马库斯场均就得到7.4分4.7个篮板。2010-11大三赛季,马库斯代表球队打满全部38场比赛,场均得到全队最高的17.2分外加7.6个篮板,当选为大12区年度最佳球员。凭借出色的表现,马库斯还入选了2010-11赛季美联社以及全美篮球教练协会评选的年度最佳阵容二队,同时他还成为了约翰-伍登奖全美最佳阵容的十名入选者之一。2010-11赛季,马库斯帮助堪萨斯大学打进精英八强。(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