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大连实德VS陕西人和

陕西外援前锋下场闹情绪 无特点恐遭高洪波弃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怡
2011年10月16日08:48

  浐灞0∶1大连

  昨日,客场作战的浐灞队遭遇点杀,0比1不敌大连实德,迄今已经六轮不胜。高洪波盼望能早点迎来执教首胜,但是缺兵少将和锋无力,使得赢球计划被迫推后。

  问于海

  于海说:最近有点烦

  比赛以0比1告负,但是浐灞上下却输得不服。最让大家遗憾的是,第42分钟于海错失了必进的单刀球,高洪波开起了玩笑:“看来于海还没从国家队的阴影中走出来。”而于海也非常懊恼,“这段时间状态的确不怎么样,需要认真反思一下。”

  这场连陕之战,于海是浐灞队表现最出众的球员之一,上半时他左路突进,一脚弧线球送至禁区,只可惜曲波没跟上,“当时曲波身前有一个大连后卫,若传得轻了,担心被对手拦截,于是我用力传了一个地滚球,没想到有点大,要是弧线再向内扣一些就好了。”随后不久于海便获得单刀机会,本场改打右后卫的李春郁助攻到前场,一脚直塞送到禁区,于海拍马赶到,形成单刀之势,但射出的皮球居然滑门而过,金州体育场一片庆幸之声。于海向记者坦言,“我当时跑到位,只看到了守门员出击,没看清球门位置,下意识地一脚射门。”于海是450度的近视,比赛和训练时均需戴上隐形眼镜,“若换到平时,我这球通常就进了,最近球风和运气的确不顺。”于海自己反思道。回到入住的酒店,李春郁拿于海开涮,“你说,我这球传得再好有什么用?”于海无奈地摇摇头。

  这段时间于海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国家队的主力位置被冯仁亮“抢占”,中伊之战到了最后几分钟替补登场,连续两次头球机会都滑门而过,在个别球迷眼中,于海成为了“罪人”。昨日的连陕之战,只要于海拿球,看台上便有鼓噪的嘘声,这在以往是相当罕见的。“最近事情太多,有点乱,我的确应该好好调整一下了。”于海说。

  问教练

  高帅说:时间有点短

  火线接手浐灞队三场比赛仅拿到一分,显然不是高洪波追求的效果。比赛结束之后,高洪波表现出一贯的从容和淡定,“比赛的过程值得肯定,我接手球队还不到一个月,需要让队员尽快忘掉这场失利,能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高洪波拾起浐灞队帅鞭以来,他扎实细腻的工作作风和丰富的训练内容,在很短的时间内便赢得球员们的信任和拥护。“高指导的训练明显不一样,很有针对性,细节要求非常到位,能在高指导手下学习非常荣幸。”李凯评价道。老将孙继海同样推崇高洪波,“高导的感觉完全不同,把大家散了的心又收回来了。不过要把全队的最佳状态调整出来,还需要一段时间。”

  这段时间浐灞队一直练得不错,但是临近比赛,却闹起了人员荒。饶伟辉停赛,李凯因协议上不了,威尔森和巴哈利卡伤了,万厚良也伤了,“要凑齐一个完整的18人名单都困难。”领队宫磊说。后防线缺兵少将,高洪波索性用李春郁踢右后卫,李春郁改踢后卫的效果还不错,上半时一脚助攻,差点令于海破门。

  比赛最终输了,让高洪波感到失望,不过他依旧带着一丝微笑,在休息室门口迎接走下场的球员,随后拿起一部电话轻声轻语地聊了起来。随后的联赛更加难踢,无论是主场战南昌还是客场战北京都不轻松,高洪波执教浐灞的首胜何时到来,仍是一个待解的谜团。

  李二蛋是谁?“李二蛋”是陕西球迷对浐灞队中的苏格兰外援里奥丹的昵称。昨日比赛才打了30分钟,高洪波就将里奥丹换下,理由是里奥丹“未能在比赛中制造威胁,特点太不鲜明”。

  与其他中超俱乐部相比,浐灞的外援水平饱受球迷诟病。当然,里奥丹有比赛打得少、水土不服等客观原因,但整体外援实力这块最大的短板,我们何时才能弥补呢?

  问对手

  对手说:那得问裁判

  凭借一粒点球获胜,让大连实德长出一口气,该队也因此提前保级成功。赛后一脸轻松神色的大连队主教练文加达卖起了乖,“从场上过程来看,平局应该更合理。我们取胜有很大的运气成分。”

  确实,依靠点球取得一场胜利,大连赢得侥幸。

  近期大连队状态不俗,已经保持了六轮不败,其中三场胜利有六分是在浐灞队身上获取的。大连队也因此成为本赛季仅有的两支主客场双杀浐灞队的球队之一,而另一位是新科冠军广州恒大。此战大连队一开场就发动猛攻,该队的贴身逼抢一度让浐灞不适,但度过了适应期后,浐灞队很快便掌控了场上节奏,更多的时候,大连队是依靠快速反击来维持局面。“陕西队的控球节奏非常好,这令我比较敬佩。”文加达评价道。

  对于高洪波的执教能力,文加达也赞赏有加,“自从我执教大连队后,我一直关注高指导带队的比赛。我发现中国也有很多高水平的教练员,在此我希望高指导能率领陕西队取得好成绩。”说到比赛结果,文加达实话实说:“这场胜利让我们在保级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新闻发布会退场时,文加达拉住高洪波的手不断鼓励,对于这位足球老人的祝福,高洪波也表达了谢意。

  对于大连队获得的点球,浐灞上下颇有微词。一位助理教练说:“我看了比赛录像,这个球判点球非常勉强。”而一位后防线大将则说道:“在这个点球之前,那个裁判就想瞅机会判点球了。”而一位锋线球员抱怨道:“我都没法拿球,只要一启动就判越位。”

  问我们

  我们说:都怪“李二蛋”

  本场比赛,被陕西球迷亲切称为“李二蛋”的外援里奥丹是个焦点人物。上半时刚到30分钟,高洪波便拿下里奥丹,让队内不少人士感觉惊讶,“这说明高指导眼里揉不得沙子,他的换人很果断。”一位队内人士评价道。对于自己过早被换下,“李二蛋”明显有情绪,径直走回了休息室。对此高洪波的解释为,“在前30分钟比赛中,里奥丹完全不在比赛的节奏,看不到向前制造的威胁。因此决定让朱家伟上。”对于里奥丹,高洪波进一步做出评价,“通过最近十几天的训练和比赛,我发现里奥丹这名球员的特点太不鲜明,既非技术型也非力量型,更不是速度型。”这名苏格兰外援给高帅留下如此印象,也意味着他今后受重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本赛季中期,浐灞为了使前教头科萨放弃长传冲吊式的打法,临时更换了高中锋奥拉维茨。但在新外援人选上却缺乏缜密的思考和遴选,实践证明,里奥丹显然不具备在中超扎根的能力。而为了满足个人和绿城俱乐部要求,将毛剑卿租借到杭州也是得不偿失,最直接的后果是,浐灞锋线进攻力锐减,半程至今仅攻入10个球,单凭进球数据,成绩下滑也是必然所趋。

  回到这场比赛,浐灞队不敌大连实德,并非因为制造不出有威胁的进攻,而在于临门一脚的缺失。然而外援的不给力和曲波在锋线的孤掌难鸣,使得浐灞队难以将优势化为进球。这场比赛提醒浐灞队,要真正使球队能力上一个台阶,需要在引进外援上花费大力气才行。“李二蛋”是个好同志,但什么样的外援才最适合浐灞呢?俱乐部还得费思量。

  本报特派大连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