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2011体操世锦赛成功卫冕 陈一冰荣膺吊环四冠王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10月16日15:13
陈一冰:金牌的味道真好!(新华社)
陈一冰:金牌的味道真好!(新华社)

  闪耀!陈一冰荣膺吊环四冠王

  据新华社电 “吊环王”陈一冰在昨日进行的体操世锦赛单项决赛中成功卫冕,摘得个人第四块世锦赛吊环金牌。

  自2006年到2010年,陈一冰几乎垄断了吊环项目的世界大赛金牌,除了在2009年遭遇低谷,世锦赛没进决赛之外,三届世锦赛和一届奥运会都成功夺冠。出征东京,他在微博上承诺,要夺下金牌为母亲庆祝生日。

  昨天他第二个出场,动作依旧保持了高质量,只稍有不明显的小晃动,落地也稳稳扎住。这套难度分6.8的动作裁判给出了9.000的完成分,15.8分比他在资格赛和团体决赛中的成绩都要高。落地之后,陈一冰跟去年一样,亲吻了蓝色的吊环架子。

  “今天发挥还不错吧,而且吊环对我来讲一直有感情,应该说是我们两个的配合吧。”他说。

  不过,他面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是:“妈妈生日快乐,(我)实现了自己的承诺,希望妈妈身体越来越好,越来越年轻。”

  今天,还有最后一天的单项决赛,陈一冰表示,希望能在现场给队友加油,“明天我们还有双杠单杠,发挥正常还有希望夺金牌,尤其是双杠,单杠看他们发挥。”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