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深圳红钻VS成都谢联

深蓉各取一分保级同命连 相互牵制南昌渔翁得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2011年10月16日21:46
幻灯:深蓉保级战火爆冲突 主帅悍将染红罚出场

  深圳成都的保级死战,最终以2-2平分秋色。各取一分的结果,对徘徊于榜尾的两队而言,均没有天大帮助。在中超保级三选一的生死竞速中,成都和深圳的情况已经很不乐观,南昌则终于看到了保级曙光。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仅剩下最后三轮。降级球队几乎肯定要在南昌衡源(25分)、深圳红钻(22分)和成都谢菲联(20分)这三队间产生。本轮深圳和南昌之间的交锋,是一场价值6分的保级关键战役。胜者未必能够升入天堂,但负者肯定要跌入地狱。成都在被罚下1人的不利情况下,一度取得了2-0的优势。然而,基伦在两分钟的两粒入球,又将深圳队在悬崖边上拉回。两队在以2-2战平后,保级形势都已经不甚乐观。

  最后的三轮比赛,将直接决定这三支保级球队的生死。其中,南昌的保级形势是最好的。不仅在于南昌占有积分优势,而且他们的赛程也是最好的。南昌最后的三轮对手里,陕西、上海和江苏已基本上无欲无求,仅有申花在理论上还存在降级可能,但实际可操作性则微乎其微。面对以上这些球队时,南昌均存在着胜算。

  深圳在最后三轮里,则要面对河南、山东和长春。其中河南和山东这两队,亦已经在联赛中没有追求。但末轮他们在客场面对长春,则难以讨得好去。目前,长春仅比排名第三的辽宁队少2分,仍存在着通过联赛直接获得亚冠入场券的希望。倘若长春在那个时候,仍然没有丧失进军亚冠希望,自然要全力拼下深圳。这也意味着,深圳的赛程要比南昌的更加困难。

  成都的难度最大,他们的后三轮对手,分别是杭州、河南和恒大。以他们的实力,想要在以上球队身上动土的可能性极大,尤其是恒大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里,仅输给过亚泰一场,表现可谓无比稳定。即便是成都在后面三轮比赛里全胜,也未必能掌握自己的命运保级成功。这也意味着,成都的保级希望仅局限于理论上。

  在双方胜负关系的比拼上,深圳和成都两场比赛均战成平手,南昌双杀了成都,而深圳和南昌则各胜一场。这也说明在三队间的小分上,南昌是最为有利的。南昌的净胜球,也要比深圳队多出2个,即便是同深圳积分相同,也很有希望通过净胜球的优势保级。在本轮中超联赛结束后,本赛季联赛的保级形势也已经趋于明朗化,南昌已经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而深圳和成都,则又向降级的悬崖近了一步。(小蜜蜂)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