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邹凯:女朋友是退役运动员 伦敦奥运会前或结婚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10月17日04:41
  2011体操世锦赛昨日落幕

  邹凯单杠称雄

  冯喆双杠失守

  昨天,2011体操世锦赛在东京体育馆落幕。在最后一天的五个单项决赛中,四川体操的“双子星座”邹凯和冯喆喜忧参半,邹凯在压轴戏单杠中无可挑剔地夺冠,为中国队完美收官,而赛前大热的冯喆在双杠中出现意外失误,无缘奖牌。眭禄则为中国队夺得惟一的女子项目的金牌。此前一直未能完美发挥的中国女队在昨天终于收获金牌,眭禄在平衡木上做出高难度动作,以15.866分夺冠。另外,在自由操中,眭禄还获得一枚银牌。这是19岁的眭禄第三次参加世锦赛,可谓“大器晚成”,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盛赞眭禄,“她有望成为伦敦奥运会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

  双杠严重失误 冯喆仅列第七

  被世锦赛官方宣传手册誉为“双杠大师”的冯喆是去年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按照他的动作难度和完成质量,只要不出现大的失误肯定拿下这枚金牌。然而,冯喆却在做大回环转体时出现严重失误,仅得到15.200分,最终排名第七。大热倒灶,冯喆很郁闷,成都商报记者在混合采访区等待很久,都没有看见他出来。后来知情人士透露说:“冯喆去给后面项目的队员加油去了,不走这边出来了。”成都商报记者试图通过短信等方式联系冯喆,但他都没有回应。昨日下午4点过,记者看到冯喆发微博了,他说:“2006年至今,这是双杠最差的一次,20111016因为什么所以什么!值得总结!”其实,因为冯喆自言“今年是训练状况最差的一年”,所以他在双杠上出现失误也无可厚非。作为世界杯、世锦赛冠军,冯喆欠缺的只是一枚奥运会金牌,冯喆表示:“最大的目标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我会努力的。”

  力压张成龙 邹凯单杠夺冠

  “小眯”邹凯在世锦赛最后一项单杠决赛中出场,“小眯”很想争夺单项金牌,因为在自由操屈居亚军后,他就立马背着包去了训练馆,目的只有一个加练单杠,夺金!“小眯”拿出了个人难度系数最高的动作,做完一系列惊险的空翻后,“小眯”稳稳落地,16.441分,本届世锦赛单杠比了三次,这是“小眯”得分最高的一次。此后出场的去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邹凯队友张成龙也完成得十分漂亮,但得分16.366没有超过“小眯”,仅获得银牌。最后出场的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借助主场优势得到了最高的完成分9.033分,但因为难度分只有7.3分,自由操他力压“小眯”的情况没有再出现。邹凯以一枚金牌为中国队完美收官!

  谈比赛

  “给自己打95分

  最大的遗憾是自由操”

  成都商报:今天这套单杠是不是自己的最高难度(难度7.7)?

  邹凯:是我自己最高起评分的一套,但在全场只算第二高的,荷兰那个选手(2010年世锦赛单杠亚军)没做好,如果做好了他那套是难度最高的。

  成都商报:内村航平是单杠最后做完的选手,当时他的分迟迟没有出来,你当时仍是暂列第一的,什么心情?

  邹凯:非常紧张,在日本的主场打分不一定嘛,心里还是在打鼓。主场优势很重要,这也是一种优势,会加入到比赛中。

  成都商报:这次世锦赛拿到男团冠军,个人项目一金一银,给自己的表现打个分吧。

  邹凯:我给自己打95分,我觉得自己表现得非常好,特别是在决赛中顶住了压力,在日本的主场团体能夺冠,我太开心了。

  成都商报:在世锦赛上是否还有遗憾?

  邹凯:最大的遗憾是自由操没拿过世界冠军,单杠在2009年拿过,但自由操一直都是第二,我还是要继续努力,我想既然没拿到,就还可以练。

  成都商报:今年的世锦赛相比2009年参加世锦赛,自己的状态有什么差别?

  邹凯:今年单杠发挥得更好一些,2009年的时候单杠的高手比较少,更注重完成分。

  谈重生

  “低谷期很煎熬

  我和张成龙能共存”

  成都商报:这次世锦赛是不是可以说你已经走出低谷,重回巅峰了?

  邹凯:这次的世锦赛不应该说是自己的巅峰,可以说我又重新回到了世界高水平体操的舞台,但我的水平肯定已经超越了2009年,因为现在动作的难度和身体状态都超过那时候,如果没有超越我也上不来。

  成都商报:能从2009年全运会后的低谷中走出来,最大的原因是什么?

  邹凯:是因为没有放弃。我自己一直在努力,教练也给我加油,应该说我和教练从来都没有放弃过。

  成都商报:无缘2010年世锦赛,甚至没有参加广州亚运会,那段时间是什么状况?

  邹凯:其实身体没受伤,一点问题都没有,主要还是内心很煎熬。

  成都商报:一年多的低谷期是怎么度过的?

  邹凯:感谢我的父母来北京陪我,这是非常大的照顾和动力,那时候主要跟他们聊天排解郁闷的心情。

  成都商报:你一直说伦敦奥运会是你的目标,但2008年北京奥运会你拿到三金,这是个很难超越的成绩。

  邹凯:北京奥运会的成绩的确很难超越,但我会继续努力。伦敦奥运会的目标一直没变,要增加争金点,能拿多少拿多少,为中国队拿更多的金牌。

  成都商报:本次世锦赛你在自由操和单杠的成绩都好于竞争对手张成龙,这似乎增加了你进入伦敦团体主力阵容的砝码?

  邹凯:就团体阵容来说,今年世锦赛看出我和他是可以一起出现的,我们并不排斥,我想我们主要还是单项的对手,未来还要看比赛的发挥,和平常训练大家增加的难度。

  谈恋情

  “我们是一见钟情

  与她交往不止一年了”

  成都商报:你上次在微博访谈中透露你有女朋友了,交往多长时间了?

  邹凯:时间很长了,具体不好讲,反正不止一年。

  成都商报:和女朋友怎么认识的?一见钟情?

  邹凯,哈哈,有点这种意思哦,在偶然场合认识的,大家感觉都很好,就在一起了。

  成都商报:女朋友是干什么的呢?

  邹凯:她是退役运动员,但我现在尽量少说点关于她的事情,保护一下她,毕竟她在上大学。

  成都商报:耍朋友出去有没有被认出来?

  邹凯:我反正没有被哪个认出来,她又不是出名的运动员,更不得被认出来。

  成都商报:你长期训练,耍朋友的时间很少?

  邹凯:有点嘛,反正我把她带懒了,因为我是宅男,就算我们出去逛街都尽量找地方坐着。

  成都商报:感觉你性格开朗阳光,女朋友呢?

  邹凯:我觉得她性格比我还好耍些。

  成都商报:有没有结婚的打算?

  邹凯:条件成熟就结婚,我们是朝着这个目标去的,主要是心理成熟就结婚。

  成都商报:是不是要等到你伦敦奥运会结束后才会结婚呢?很多运动员喜欢以奥运会为时间节点。

  邹凯:这个不好说期限,说不定还没到伦敦奥运会我就结婚了。

  本组稿件由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发自日本东京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