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世界篮球|欧洲篮球联赛 > 世界篮球新闻 > 欧洲篮球新闻

欧冠纪录榜:萨博尼斯摘24板 国王弃将63分神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10月17日09:23
 萨博尼斯资料图


  北京时间10月17日,欧冠联赛当中并不缺乏高手,在各国的顶级篮球俱乐部的鏖战当中跻身而出的天才球员无时不刻冲击着球迷的视野。在欧冠联赛历史上,各项数据上都曾有过最震撼的时刻,今日的我们就一同走进那些尘封的历史当中,看看当年赛场上最激情澎湃的一幕。

  单场得分纪录:63分,乔-亚劳卡斯

  与中国的CBA联赛当中不少外援疯狂刷分不同,欧洲篮球的整体水平在中国之上,因此欧冠联赛当中出现超高分的情况非常罕见。目前为止欧冠联赛当中仅有过一名球员得分超过50分,在1995-96赛季,皇家马德里队大前锋亚劳卡斯曾经在对阵博洛尼亚队的时候全场轰下63分,比单场第二高分纪录(47分)多出16分之多,在15年过去后现在依然还是个无法打破的传奇。当时亚劳卡斯28投24中效率高得惊人,在很长时间里他成为欧洲球迷膜拜的对象。亚劳卡斯是美国人(是立陶宛移居美国的后代)在1987年选秀大会当中以总的74号顺位被国王挑中,但最终被裁掉,于是便开始了他的欧洲篮球之旅。

  单场篮板纪录:24个,阿维达斯-萨博尼斯、乔-比尼恩、安东尼斯-福特西斯

  立陶宛球员萨博尼斯是欧洲篮坛上的传奇人物,他到NBA打球的时候已经过了球员巅峰期,却还是在美国掀起不小的冲击波。萨博尼斯在为皇马效力驰骋欧洲赛场时也极为彪悍,1992-93赛季皇马对阵奥林匹亚科斯队时他就曾经抢下24个篮板,成为欧冠联赛的篮板纪录。除了萨博尼斯之外,美国球员比尼恩也曾经在1994-95赛季代表博洛尼亚队对阵帕纳辛纳科斯队时拿到过24个篮板,他在1984年选秀大会当中,以第三轮总的57号顺位被马刺挑中,但最终还是被裁掉无缘NBA,只能转战欧洲赛场。福特西斯是现役希腊球员,在2011年欧锦赛当中这名30岁的老将就显示出超级蓝领球员的能力来,而在2006-07赛季,正处于巅峰期的福特西斯为莫斯科迪纳摩队效力,在对阵特拉维索贝纳通队时也拿到过24个篮板,平了欧冠联赛纪录。

  助攻纪录:17个,埃尔默-班尼特

  欧洲篮坛并不乏出色后卫,但是在控卫成色上他们与美国球员还是有相当大差距的,在欧冠联赛单场助攻榜前十的球员当中,就有3次是美国球员拿到的,其中2次都是班尼特创下的。在1998-99赛季,班尼特在为西班牙俱乐部巴斯科尼亚队效力时,就在对阵立陶宛考纳斯队的比赛里送出17个助攻,这在欧洲赛场上已经惊为神作,至今为止依然无人能破。而在2000-01赛季,班内特在对阵雅典AEK队的时候也送出13次助攻,并列排在欧冠联赛单场助攻榜的第六位。

  抢断纪录:11个,马库斯-韦伯,杰夫-特雷帕格尼尔

  韦伯和特雷帕格尼尔都是美国球员,可见美国篮球的防守强度相比世界各国来说明显要高出一个档次来。韦伯是NBA非选秀球员,曾经在1992-93赛季为凯尔特人打过9场比赛,但在NBA并非他的乐土。1997-98赛季韦伯为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效力时,曾经在对阵塞萨洛尼基PAOK队时拿到过11个抢断。特雷帕格尼尔在2001年选秀大会中第二轮总的35顺位被骑士挑中,曾经在NBA打过三个赛季但一直都是龙套角色,最终还是选择到欧洲打球。特雷帕格尼尔在2005-06赛季里为伊斯坦布尔Ulker队效力时,在对阵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比赛里也送出11个抢断。

  盖帽纪录:10个,斯托贾恩-弗兰科维奇

  弗兰科维奇是克罗地亚球员,尽管这个国家一直以来都不是欧洲强队,但弗兰科维奇却在欧冠联赛当中曾经大放异彩。2000-01赛季弗兰科维奇在为博洛尼亚队效力时,对阵萨格勒布希波纳时曾经送出10个盖帽,成为这项数据的王者。不过虽然弗兰科维奇是单场盖帽纪录的保持着,但是欧冠联赛当中最著名的盖帽机器并非他,而是乌克兰的格里戈里-克西扎尼亚克,他是盖帽榜第二位的保持着,送出过8个盖帽。但是在欧冠联赛盖帽榜前7位当中,克西扎尼亚克就有4次出现在榜单当中。

  (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