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邦弗雷雷怒斥队员不职业 建业降级只剩理论可能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刘开银
2011年10月17日10:03
于汉超在建业禁区内如入无人之境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有些队员的思想不对,也犯了很多错误。我们今天踢得不够职业,感觉不是在踢足球比赛。”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时,邦弗雷雷脸色铁青,语音甚至有些颤抖,显然荷兰老头被气坏了。0∶2输给辽宁可以接受,客场输球也不是世界末日,但球员们场上梦游般的表现却让教练组无法接受。所幸,昨晚深圳与成都战成2∶2,建业与降级军团拉开9分,降级只剩理论可能。

  火很旺

  半场惊现“风暴”

  15日下午,沈阳,一场噩梦般的比赛。上半场,尽管曾诚奋勇扑出了肇俊哲主罚的点球,建业队的球门还是在上半场休战前被攻破,带着0∶1的比分低头走进了休息室。一进休息室,球员们的屁股还没有坐热,邦弗雷雷便开始了急风暴雨般的怒批,他语速之快,表情之严厉,让好多球员至今心有余悸,“看得出老头是真恼了,要是能随便换人,他没准会将大半支队换下。”

  回到中方教练组成员唐尧东和董礼强的老家,建业很想用一场像样的比赛证明自己。赛前训练时,球员们的感觉也非常好,不仅没有任何伤病困扰,一些主力球员均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

  第6分钟,赵鹏禁区内并不明显的手球被处以极刑。正当队友们绝望时,曾诚站了出来,一个飞身侧扑将肇俊哲主罚的半高球击出,避免了过早失分。可这只是昙花一现。第43分钟,辽宁边路传中,于汉超头球后甩,曾诚鞭长莫及,被对手打破僵局。

  球员们糟糕的表现大出邦弗雷雷的预料,毕竟上一场这支球队还在主场4∶1狂胜青岛中能,仿佛走上了“金光大道”。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荷兰人便坐不住了,站起来走到场边大喊大叫,让翻译都忙得不亦乐乎。

  回到休息室,邦弗雷雷毫不客气地指出球员们的斗志问题,“你们踢得不是职业足球,不能让对手太轻松,看低我们。下半场应该打出男人的气概,加强进攻,争取将比分扳回来。”

  只可惜,老邦的一番警示只是为球员注入了半针鸡血,稍微男人了一点,终于可以威胁到对方城池,但对局面起不到根本扭转的作用。第52分钟,于汉超利用后防漏洞再次头球破门。比赛中,辽宁外援还击中了一次立柱,肇俊哲的吊射被曾诚勉强托出——若不是运气好,这很可能演化为一场惨败。

  这样的结局和过程显然激怒了邦弗雷雷,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直言不讳地指出:“虽然大家踢得很努力,但是有些队员的思想不对,也犯了很多错误。我对球员们的表现不满意,注意力不集中,我们试着去通过调整来改变场上局面,但是球员们的思想没有进入足球比赛的节奏,感觉不是在踢足球比赛。整场比赛也就制造了两三次机会,不足以去取得比赛的胜利。”

  观虎斗

  降级只剩理论可能

  一场窝囊的失利让将士们极为沮丧,尽管赛后两位中方助理教练尽东道主之礼请全队吃了一顿大餐,可饭局上气氛极为沉重,大家都没心思说笑。对于这个结局,一位主力也极为后悔,“大家真想为唐导和董导拼个好结果,至少拿一分上岸也行呀,可一到场上不知怎么搞的,就是有力使不出。”

  因为深圳的比赛晚一天进行,邦弗雷雷临时决定带翻译火线探营。最后三轮比赛,建业有两个主场,分别对阵深圳和成都,可以说建业将是决定本赛季保级走势的“第一法官”。

  在深圳与成都战平后,建业与降级军团拉开9分,降级只剩理论可能。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