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建业悲剧本可以避免 邦弗雷雷一招不慎满盘皆输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9月26日11:27

  0比3,当这个刺眼的比分定格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上方屏幕时,建业主帅邦弗雷雷脸色颇为难看,面对主队球迷不堪入耳的京骂,荷兰人起身和助手们一一握手完毕,然后头也不抬就快步返回球员休息室。这是老邦上任以来遭遇的一场惨败,也是建业队自升入中超以来最大分差失利。其实,老邦完全有能力阻止这场悲剧的发生。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一招不慎 满盘皆输

  每次与御林军过招,洪都拉斯外援小马丁都令建业吃尽苦头,2008赛季攻入一球,两年前在航体那场巅峰对决,国安正是凭借小马丁在补时最后一分钟的进球,艰难逼平建业。这一次,小马丁再次打爆建业防线!

  本场比赛,老邦没有选择攻防俱佳的李昭楠担纲右后卫,而是继续让速度、身体均不占优势的顾操盯防小马丁。结果可想而知,面对疲于奔命的顾操,小马丁很快便轻松地用一记头球帮助国安打破僵局。也许被小马丁突得有些发毛,顾操很少上去助攻,在防守端,也顾此失彼,国安的三个进球都跟他有关系。不少随队记者赛后认为:“如果让李昭楠上场,小马丁不至于这么猖狂。”

  ▶▶两次换人 自废武功

  为了打好这场比赛,邦弗雷雷不惜在与鲁能的足协杯赛中雪藏了曾诚、陆峰、黄希扬多名主力,甚至中途换下内托、徐洋保存实力,力争打破“逢京不胜”怪圈。没想到,老邦赛前精心谋划的一切,因为两次不合时宜的换人而付诸东流。

  从第35分钟到下半场对方攻入第二个进球之前,建业队一度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黄希扬两脚远射差之毫厘,徐洋也有机会改写比分。

  很快,老邦出招了!不过这一次,老邦出的却是怪招:张璐、徐洋先后被换下!在此之前,张璐的盘带令国安老将周挺手忙脚乱,而徐洋也屡屡让稚嫩的国安小将于洋感到胆寒,就在两个边路踢得风生水起的时候,老邦却自断两翼,场上形势由此急转直下,国安队利用寥寥无几的反击机会,最终锁定3比0的胜局。

  ▶▶失误过多 老邦不满

  赛后,国安主帅帕切科早早来到发布会现场,葡萄牙人甚至开玩笑说“差点睡着了”才盼来好朋友邦弗雷雷。“建业队下半场打得非常出色,对他们来说这不是一个公平的比分。”面对帕切科的一番安慰,老邦却毫不客气地批评己队“失误太多了”。

  “我们踢得并不好,特别是前30分钟,下半场我们尝试着扳平比分,却并不走运。在我们没能抓住机会的同时,却被对手抓住了,队伍心里越急躁,给对手的空间就越大,最终造成了这种结果。”邦弗雷雷一连串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对于球队失利的原因,邦弗雷雷并不认为对手实力有多强大,而是自己的队伍踢得太差。

  ■ 焦点

  内托:那绝对是点球

  连续进球的势头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被终止,内托赛后显得有些闷闷不乐,但他对主裁判姚庆在比赛中漏判点球耿耿于怀,“那绝对是一个好球!”

  内托所指的是比赛的第49分钟,当时接到队友传球后,内托果断突入对方禁区,就在这时,周挺伸腿将其绊倒。面对这个明显的犯规,主裁判摇手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内托对此显得非常无奈,他不停地摊开双手跟裁判理论。

  这是内托本场比赛最好的进球机会,如果裁判判罚点球的话,内托很可能攻入自己在本赛季的第14个进球,进一步扩大自己在射手榜上的优势。赛后点评内托的表现时,老邦说道:“本场比赛的事实就是,国安进了三个球,他没有进球。”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