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2011年体操世锦赛10月16日回顾

中国军团完美收官 眭禄姚金男夺平衡木冠亚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10月17日12:08

  2011年体操世锦赛昨天在东京落幕,中国军团在收官日收获两金四银。眭禄和姚金男拿下平衡木冠、亚军,邹凯和张成龙在单杠比赛中发挥出色,同样包揽金、银牌。此外,眭禄和张成龙还分别获得女子自由操和双杠的亚军。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在10个单项、个人全能和团体比赛中共获得4金5银3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榜首。这个成绩也略好于上届世锦赛。总教练黄玉斌认为中国男、女队都发挥出了应有水平,尤其是在单项比赛中。

  第三次参加世锦赛的湖南姑娘眭禄成为收官战中的最大亮点。她在平衡木上以无懈可击的表演首次登顶世锦赛冠军。此后的女子自由操比赛中,若不是俄罗斯选手阿法纳谢娃超水平发挥,她极有可能为中国军团再添一枚金牌。

  在最具观赏性的单杠决赛中,北京奥运会“三金王”邹凯和世锦赛卫冕冠军张成龙双双登场。他们分别以7.7分和7.6分超高难度稳稳地完成比赛,让在场的对手望尘莫及。压轴出场的东道主名将内村航平虽然同样发挥出色,但因为难度不及中国选手,最终屈居第三。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