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

中国足坛再出怪现象 杭州绿城出了个“队委会”

来源:解放军报
2011年10月18日11:26
  中超临近尾声,广州恒大高调夺冠,本以为“戏份”无多,即将杀青,孰料浙江绿城又给球迷加送了一场“好戏”,主教练吴金贵被球队老板宋卫平“杯酒释兵权”,不过接替他指挥比赛的却不是什么“过渡教练”,而是“队委会”。

  “队委会”并非绿城首创。中国女足2006年就曾设立过掌握球队管理大权的“队委会”,组成人员有当时的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分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领队李飞宇、以及包括主帅马良行在内的教练组成员。可绿城全部由队员组成的“队委会”在中国乃至世界足坛还是头一遭。

  16日的中超比赛,吴金贵虽然还是主教练,但全场比赛淡然“旁观”,全队是由队长杜威和姜波等7名球员组成的“队委会”自主布阵。更有意思的是,就是这样一个临时拼凑的“草台班子”,排出的全华班阵容居然以1比0击败了最近风头正劲的江苏舜天队,真有点“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的味道。

  吴金贵被解除“兵权”,实属正常。杭州绿城队近两个赛季投入巨资,但效果却差强人意。上赛季还打进了亚冠联赛,但本赛季在联赛还有3轮结束时却只位列第7,几乎丧失了晋级亚冠联赛的希望。在上一轮中超联赛中,实力原本占优的绿城队又以2比3不敌正处于低谷的上海申花队,最终让老板宋卫平做出了“架空”主教练吴金贵的决定。

  浙江绿城队1比0战胜江苏舜天队,最高兴的人也许就是宋卫平了,毕竟他的“一时之念”起到了效果,更让他坚定了自己“一拍脑袋”的做法。接下来的3场中超比赛,绿城队的“队委会”还将继续扮演“主帅”的角色。但对于中国足球而言,这无疑是一种怪现象。作为球队投资人,宋卫平坚持的是“我的球队我做主”,什么足球规律、传统、理念、文化,在他眼中都是“浮云”。但殊不知俗话说“军不可一日无帅”,确保主帅的权威是足球比赛的最基本规则,只有这样球队才能在统一指挥中做到精诚团结、令行禁止,可对中国足坛来说,这竟然也成为一种“奢望”。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