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

李彦:不理解吴金贵兵权被夺 但宋卫平定有理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18日14:18

  本报记者 刘闻超 或许连李彦自己也没想到,在正式从绿城退役后的第二个月,昔日的东家就突然遭遇了这样一场人事“风暴”。只是对于这个自称已是“局外人”的前绿城中场来说,虽然对绿城目前正在发生的一切表示“不太理解”,但同时也坚称:“没有官方的说法,就表示一切还未有最终的确定。足球界的事情,谁知道呢?”

  接通电话的当口,李彦正在家中悠闲地看着电视,然而一旦话题转到老东家,李彦的话匣子仍然没有半点“磕碰”:“关于这件事情,当时在比赛之前,我也是从媒体方面看到一些消息。说实话,的确有些不可理解,毕竟类似的事情在中国足坛可以说没有先例。”

  与很多人的第一反应相似,李彦对于俱乐部的这次变动感到突然,然而身为一名今年刚刚从绿城退役的球员,他还是从侧面客观分析了当下正在发生的事情:“虽然比较意外,但是我相信俱乐部方面肯定和吴指导本人也有过沟通,目前的情况是吴指导并没有真正下课,所以我感觉球队并不像外界所盛传的那样有多大的矛盾。”“当然,”随即,李彦话锋一转,“任何一支球队当中,会有一些小摩擦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有些人的性格本身就相对硬一些。成绩好的时候,一些问题都会被掩盖过去,一旦成绩出现波动,媒体再一渲染,肯定会把一些矛盾因素相对扩大化。但是,我感觉,所有的这一切只会是针对业务上多一些,并非所谓的类似‘我看不惯你’互相排挤。”

  对于外界将此次吴金贵被“架空”一事,看作是绿城即将“换帅”的前奏,李彦表达了不同看法:“有一点是肯定的,至少到现在,绿城都没有通过官方正式宣布任何人事变动的消息。而且现在吴指导仍然是坐在教练席上的那个人。宋总作出任何决定,肯定有他的道理和想法,目前的情况,只能说是换一个方式去进行比赛。况且,很多事情,谁又能说个准呢,或许明年依然是吴指导带队呢?”

  话到此处,已经退役的李彦还是不禁替老东家今年的战绩简单总结一番:“说实话,球队这两年的成绩还是比较稳定的,今年的情况可能的确比较特殊,赛季初亚冠、联赛双线作战消耗比较大,加上不少队员,包括外援又不同程度的受伤,使得人员方面捉襟见肘。一支球队,踢球的人不够,那情况自然不会太好……”

  “至少从我的角度来看,包括吴指导在内的俱乐部人员,肯定都希望球队能往好的方向走。所以,到最后无论谁是谁非,只要球队能走上预想中的那条路就行。当然,这一切同样需要时间去展现。”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