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八方评论

棋哥:上海足球屋檐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棋哥
2011年10月19日08:50

  中体明星体育文化公司总经理

  棋哥

  中国足球队输给伊拉克那晚,深圳秋雨淅淅,鹏城无处栖身。不知不觉就扎进了一群上海朋友的饭局。火锅阵阵,啤酒凉凉,阿拉声声。

  在上海体育圈儿,朋友不少,这大概还是缘于骨子里的上海情结。读初中时期,我们下乡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老贫农张大伯在忆苦思甜报告会上就说:“同学们,你们要努力学习啊,现在咱们中国的机器不如上海的……”尽管带来了笑声阵阵,还是能说明一个问题,就是勤劳勇敢的上海人民总是能把工作干得很漂亮。

  以致多年以后单位的老同志给咱介绍对象,是上海女孩。只见了一面,二话不说就拉回家成了压寨夫人。

  不云山雾罩了,还是聊聊咱上海足球人,也太能忍辱负重了。说这个话题还是因为吴金贵而起,一个中超职业队的主教练?被稀里糊涂的就释了兵权,绿城俱乐部也欺人太甚了吧。啥原因懒得去问,但这种做法就比业余还要业余。都什么年代了?也号称职业化多少年了,弄一个队委会指导比赛,你以为是“巴勒斯坦临时革命政权呢”?让人感觉这哪里是什么绿城?简直是绿村儿,绿屯儿,绿山寨。

  不由得想起两位上海朋友,在体育圈都是我非常敬佩之上海人。

  一个是老体育摄影记者洪南丽阿姨,十年前我们做女足赛事,老太太就是上海女足的随队记者。如今七十多了,照样玩围脖,号称“我是开心老太”。老太太对体育事业的一腔热血,老太太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敬业精神令人感动。上月告别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女足,若是能有洪南丽老太太一半的革命劲头,用不着发挥70%的水平便可拿下奥运资格,此时都该做去伦敦的备战了。有时我就觉得,一个上海体育媒体的摄影记者,为什么能在全国体育媒体界有这么好的口碑?那都是因为老太太工作之敬业,待人之谦逊,承诺之靠谱。

  中国足球界,真是该学习洪老太太对事业一丝不苟的热情。

  还有就是老球迷王尔康大哥,那气魄若是在常熟沙家浜一带,绝对的形似神似胡传奎大叔。不过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大老王那忠义救国的豪情,透着一股拒敌于千里之外的霸气。这次在深圳相遇,尽管中国足球队被伊拉克逼向悬崖峭壁。但在赛后的火锅宵夜上,大老王照样“壮志饥餐胡虏肉”,对中国足球不离不弃。面对已经希望渺茫的后三场赛事,仍然表现得“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

  吴金贵啊吴金贵,虽然不认识,但能感觉到他身上有洪南丽老太太对足球的敬业精神和勤恳态度。但再添加点王尔康大哥的霸气,那就是好教练一个。

  也不知吴金贵指导是否看过夏衍老先生的《上海屋檐下》?感觉在他身上又出现了像匡复一样的小人物形象。面对绿城俱乐部如此“捣糨糊”式的架空主教练路数,您若是忍气吞声,那咱北京哥们就得写一幕新的《上海足球屋檐下》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