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吴金贵:中国完全被韩日赶超 建议学习德国足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16日07:56

  就在紧张备战与申花比赛的时候,亚足联检查小组来到绿城进行了相关检查。期间,杭州绿城队主教练吴金贵从亚足联竞赛部主任铃木德昭处得知的信息,让吴金贵感触颇深。8月15日,在绿城基地,吴金贵对记者说:“如果有机会跟韦主任碰面,我一定要向他建议,可以学习德国足球。”

  韩日完全走在了中国前面

  一直以来,吴金贵都很喜欢跟国外的足球人进行交流。这次亚足联检查小组到绿城进行检查,吴金贵同样也找机会与检查组的人员进行了交流,只是,检查组带来的一些信息,让吴金贵更加有了危机感。

  “检查组的组长是一个日本人(亚足联竞赛部主任铃木德昭),他可以说是掌握了韩日足球最一手的信息,他告诉我一个情况。日本J联赛当中,俱乐部平均的投入要3个亿(人民币),高一点要五六个亿(人民币)。韩国的K联赛,俱乐部的平均投入是两个亿(人民币),最高的在四五个亿(人民币)。而我们呢,现在最高的应该是鲁能、北京国安,陕西这几家俱乐部,可是他们的投入也就是一个亿多一点。”在对足球的投入上,中国足球已经远远落后于韩日。足球通常情况下是一个高投入高产出的行业,中超联赛中,投入多的俱乐部往往成绩比较好,而投入少,连工资、奖金都发不太出的俱乐部,成绩往往就是每况愈下。”

  韩日足球让中国足球瞠目的不仅仅是强大的输血功能,还有其强大的造血功能。“听说浦和红宝石每年可以赚3个亿。”而中国俱乐部,每年能够在经营上收益三四千万,就已经是相当成功了。

  中国足球完全可以学习德国

  尽管吴金贵是绿城队主教练,但是他一直心系着中国足球,“作为一个足球人,当然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尽快强大起来。”

  而在吴金贵的心目中,有一条做强中国足球的路,那就是学习德国足球。“韦迪到足协之后,我还没有机会跟他深入交流。如果哪天有这个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建议韦主任,中国足球学习德国足球。”

  吴金贵早年在德国克隆体院学习,深受德国足球思想的影响。目前执教绿城队的过程中,吴金贵除了引入阿森纳的计划外,也很大程度上借鉴了德国足球的训练方法。当铃木德昭得知,吴金贵是在用德国队备战南非世界杯的一套训练计划在带绿城队的时候,对吴金贵也是肃然起敬。“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取得的成绩绝对不是偶然的,你看看,他们在世界杯前,几级青少年球队在欧洲的比赛都获得了冠军。”在吴金贵看来,正是因为德国足球在根基方面,即青少年以及足球的普及上抓得非常好,所以才有了德国足球的辉煌。因此,吴金贵认为,中国足球要发展,要强大,就应该学习德国足球。“我不怕别人说什么,我就是这个观点,学习德国足球,肯定没有错。”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