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亚泰“二王事件”处罚初定 或被停赛6场罚款3万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10月19日07:47
亚泰的中指比国安的“便宜”?(图)

  新报讯【记者 赵睿】 中国足协昨天召开纪律委员会会议,重点商讨对上一轮中超联赛京长之战亚泰球员王万鹏竖中指、王栋撞击裁判员两起恶性违纪事件的处罚。到本报截稿时,纪律委员会仍在开会磋商,对“二王事件”的初步处罚结果是各停赛6场(含预备队比赛),各罚款3万元。

  周一,中国足协职业部和技术部也分别收到了京长之战的比赛监督报告和裁判监督报告,随即转给纪律委员会,结合比赛录像和现场图片,纪委会初步认定王万鹏的这一动作属于侮辱性手势,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昨天,纪律委员会召开听证会,要求王万鹏进京做陈述。王万鹏“竖中指”并没有及时被当值主裁发现,不过还是被现场的摄影记者拍了个正着,而且各个角度的影像都很清晰。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五十二条,在比赛中,运动员、官员以向他人吐唾沫、打手势等非道德方式侮辱、侵犯他人的,将被停赛至少5场,并处至少25000元的罚款。由于王万鹏及时表示道歉,纪律委员会多数委员倾向于给其停赛6场,罚款3万的处罚。

  比赛中队长王栋与当值主裁宋文峰争论,随后用胸部直接顶撞宋文峰,王栋的这个举动却没有受到宋文峰的处罚,但比赛监督和裁判监督将这个行为写进了赛后的报告中。纪委会研究后认为,王栋的行为属于恶意冲撞主裁判,必须要受到严厉处罚,以维护比赛场上裁判的权威。根据《准则》第四十四条,王栋所侵犯的对象是裁判(即比赛官员),处罚将被加重一倍,纪律委员会决定追加给予其停赛6场和罚款3万的处罚。不过,也有委员认为王栋的行为应该给予4场停赛处罚,这是昨天讨论的焦点问题。

  如果处罚决定最终得以通过,意味着纪律委员会对亚泰从轻发落,因为同样是“中指门”事件,国安的乔尔·格里菲斯曾被禁赛7场,主教练帕切科被禁赛8场。

  作者:赵睿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