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中国剑客2金2银凯旋而归 李娜:对奥运充满信心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10月19日07:47
  新报讯【记者 苏娅辉】 昨天下午,带着世锦赛上2金2银的战绩,中国击剑队一行返回北京。男花主教练王海滨表示,中国队目标就是全力以赴争取奥运会金牌,会把金牌压力和目标转化到每一天具体的工作中。女重冠军李娜说,成为妈妈的经历让她更加冷静、耐心和有责任心,世锦赛夺冠让她对伦敦奥运会充满了信心。

  个人赛冠军、团体赛亚军,李娜是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最大的功臣。特别是她复出仅半年的时间,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战绩,这也让中国女重的伦敦前景更加光明。“我想现在女重的新老交替已经完成了,目前小队员最需要的是经验,希望她们能有更大的成长。我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这个团队推向最高峰。”远离赛场两年,李娜结婚、生子,经历了一个女人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个过程。她说,这让她更加成熟。“在家带孩子对我也是一种磨炼,让我更加冷静、耐心、有责任心。”一个人前往北京为了奥运梦想而战,李娜平时最大的牵挂就是才1岁多的儿子。昨天下午,李娜的先生从老家开车抵达北京为她接风。因为儿子太小了,只能留给家里的老人照看。今天上午,队伍将进行总结,然后进入休整阶段。对于即将到来的与宝贝儿子的重逢,李娜已经有些急不可待了。

  男花成功卫冕团体冠军,这让人们对他们的伦敦之旅充满了期待。“目标肯定是奥运会金牌,我们将全力以赴去做,但要把金牌压力和目标转化到每一天具体的工作中。队员首先要树立信心,要相信我们的训练、准备以及自己的实力,在奥运会之前的这段时间里,每一次比赛都要全力以赴,一直拼到奥运会。”谈及冠军目标所带来的压力,主教练王海滨表示:“竞技体育就是要面对压力,关键是我们要把每一天的训练做好,就是要把金牌目标和压力转化到具体工作中。”

  与女重、男花的强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男、女佩剑,男重和女花,都在面临着可能无缘奥运会的严峻形势。特别是佩剑队,新外教塞派西的执教能力并不能得到队员们的认可。对此,中心主任潘志琛表示:“我们应该给外教一定的时间,不要打不好就赖外教。既然我们请了高水平外教,就应该学习更有用的东西,而不是说打不好将责任推到外教身上。如果有问题,可以内部交流,但如果随便对外说,是不负责任的。如果我知道是谁这样做,一定会严肃处理。”

  作者:苏娅辉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