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贴钱参赛抱怨成打工仔 丁俊晖等炮轰国际台联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朱彦
2011年10月19日14:48

  “我们就好像一群打工仔无休止的在为你打工,边干活边亏钱”、“听说明年会增加到20站巡回赛,兄弟们还有钱吃饭吗?”这两天,斯诺克名将肖国栋和丁俊晖在微博上发表对国际台联的不满。不仅中国球手,包括奥沙利文、希金斯等在内的世界顶级球手,都因比赛密集和奖金额度低将矛头指向了国际台联。

  入不敷出,球员纷纷倒苦水

  在上个月的上海大师赛中,丁俊晖首轮被淘汰,特鲁姆普、奥沙利文也在第二轮被淘汰。他们抱怨国际台联的密集赛程让他们疲于应付,而状态不佳自然导致积分受损,荷包瘪瘪。

  记者了解到,国际台联每年有12站巡回赛,职业球员必须参加这些赛事,否则积分受损。对于丁俊晖、奥沙利文、希金斯等一流球手来说,由于排名在前16,所以每站比赛可以从32强打起。而肖国栋等每次都要从资格赛打起的选手,每站报名费100英镑,进入64强才能拿到200英镑奖金、32强500英镑、16强1000英镑,因此常常贴钱参赛。

  日前传出消息,国际台联明年或将积分赛增加到20场。不参加,没积分,参加,钱又贴不起,这让肖国栋等球员陷入两难境地。以至于昨天他在微博上炮轰国际台联:“一年30多场比赛,我们常年在国外都不用回国了,我们是人不是机器,还要生活。”

  项目衰落,国际台联急于扩张

  业内人士介绍,国际台联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斯诺克项目正在不断萎缩。

  近年来,斯诺克在英国遇瓶颈,尤其是在该国规定烟草公司赞助体育赛事不再合法之后,遭遇重大打击。国际台联新掌门人赫恩上任后,大刀阔斧地改革,增设了不少比赛,立足英国,推进欧洲腹地,在中国等国家四处开花。现在每年斯诺克巡回赛有12站,职业排名赛增加到9站,赛季跨度长达9个月。

  赛事频繁,球手疲于奔命却赚不到钱,所以他们更愿意参加一些商业赛事来补贴自己。上个月,赫恩新推的巴西公开赛遭到世界排名前12名选手中7名选手的拒赛,其中丁俊晖和特鲁姆普为了同时进行的另一场商业比赛未去巴西,赫恩点名批评丁俊晖太财迷,而丁俊晖回应称,“我又不是为他打工的。”

  斯诺克改革,路在何方

  斯诺克需要改革,并不是赫恩一个人在急。早在前年年底,奥沙利文就曾大声疾呼倡导改革,他称,斯诺克已经落后于时代了,如果再不改变,3年之后,世界排名前12以外的球员都要寻找两份工作。

  从上世纪90年代起,为了顺应转播商和观众的需求,排球、篮球、羽毛球等体育项目纷纷改革,而斯诺克却因固步自封让比赛变得冗长沉闷。

  对此,许多业内人士提出一些建议,如改变冗长赛制,缩短局数;增加比赛项目,如男女混合双打;换掉刻板沉闷的“脸面”,在比赛中增加娱乐环节等。总之,不能仅靠提高赛事频率,而要在项目改革上多下功夫,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球员的支持。 本报记者 朱彦

(责任编辑:易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