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肖国栋炮轰国际台联主席 丁俊晖:裤腰带勒紧点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10月19日11:24

  本报讯 “我们就好像一群打工者,无休止地在为你打工,边干活边亏钱,你倒是很美,从来就没见过你出现在比赛场地,可能你也不敢出来,(我们)在为你一个人的王国赚钱!”昨天,斯诺克新锐、22岁的肖国栋矛头直指国际台联主席霍恩,这番话引起许多中国旅英球手的共鸣,丁俊晖声援说:“听说明年会增加到20站PTC,兄弟们还有钱吃饭吗?”PTC是霍恩上台后增设的强制参加的低级别比赛,奥沙利文等名将都曾对它怨声载道。

  肖国栋

  我们不是机器

  昨天,肖国栋在微博上向国际台联主席霍恩发射“连珠炮”——

  “最近有些破事不得不说了,其实我真不想把这些事说出来,首先我很感谢您,霍恩先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比赛!!!但实际上都是你一厢情愿的,有没有问过我们球员的感受?”

  “你们知道PTC是什么吗?就是个花钱买积分的比赛,但不打又不行,每年有12站PTC,每站报名费1200英镑,6站去欧洲(各地比赛,费用大概是)3000英镑,每个月在英国交1000英镑费用(训练),一年要待8个月左右,还没算其他差旅费,你说我们背井离乡为了什么?”

  “PTC进入64强才200英镑,进入32强才500英镑,进入16强才1000英镑,这都是世界排名赛啊!有什么用嘛!还不够买路钱!”

  “为什么说这些琐碎事?就只有一个目的,想要大家知道事情的真实性,大家觉得斯诺克以后是中国的天下,可我告诉大家,如果比赛这样打下去,中国的斯诺克怎样发扬光大?其实兄弟们的状态都很好,(但)一年有30多个比赛,12个月平均每个星期都有比赛,我们常年在国外,都不用回国了,我们是人不是机器,还要生活!”

  丁俊晖

  裤腰带勒紧点

  PTC是球员巡回赛,属于斯诺克小型排名赛,积分只有常规排名赛的约1/3。得知肖国栋抒发不满,中国斯诺克的“带头大哥”丁俊晖立刻前来声援:“听说明年会增加到20站PTC,兄弟们还有钱吃饭吗?今年还能吃两碗方便面,明年就没那么富裕了……明年大家准备买好帐篷,带好干粮,裤腰带勒紧点……”另一位在英国打拼的小将张安达也附和说:“谁可怜可怜我,没饭吃呀!”

  战绩好又有多家赞助商,丁俊晖远不必为吃饭担心,但是其他旅英的兄弟们真的生计艰难,网友“DT潘朵”说:“小肖的日子肯定是没小丁好过,没办法,金字塔尖毕竟只有一点点。不过还是很希望中国几个还没成名的小将,努力坚持,既然爱了,就爱到底……”

  台联

  大部分球员欢迎PTC

  昨天,国际台联新闻发言人伊万站出来回应中国球手的炮轰:“PTC涉及排名,所以大部分球员还是欢迎的。而且比赛有奖金,球员并非无功而返。同时,我们认为PTC是年轻球员增加大赛经验、与世界级球星直接交锋的绝好机会。”

  “我们也理解报名费、交通费以及住宿费可能对于球员来说比较高,我们也在寻找办法解决。不过如果球员表现足够出色,他们赢得奖金的机会也不少。”伊万告诉记者,“目前下赛季的PTC计划还在制定中,还不清楚会不会增加分站数量,下赛季的报名费也还没定。”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