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足协杯鲁能用奖金激励队员 国安不想点球决胜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10月19日14:48

  足协杯半决赛 今晚客战鲁能———

  山东省体育中心的灯光有些昏暗,济南客场从来都很“魔鬼”,但昨晚在这里,北京国安队是在愉快的气氛中完成场地适应训练的。对于今晚与鲁能之间的足协杯半决赛,国安主帅帕切科的一席话代表了俱乐部上下共同的心声,“我的球队会在90分钟解决战斗,用不着踢点球。”

  其实从前天中午飞抵泉城时起,国安队内就洋溢着轻松的气氛。为了让球队安心备战,俱乐部特意为全队联系了一家刚刚开业不久的五星级酒店。而老帕提起济南,就不由得提起他当年在博阿维斯塔的老搭档、老哥们儿,现任鲁能代理主帅巴博萨。“我跟文加达才见了一面,没想到却在这么短时间与巴博萨相见两次。上次联赛在这里踢平,这次老天非逼着我俩决出胜负。”

  在昨天训练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老帕继续传递着乐观。望着坐在身边的小将谭天澄,老帕说,“很遗憾,带他参加发布会并不意味着他能上场,因为与他同一位置有更优秀的乔尔、小马丁。我们是来赢球的,所以我必须派上全部最好的球员。”

  点球大战是昨天记者们关心的共同话题。但是在老帕看来,自己的球队完全有实力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我希望我的队员用不着踢点球战。当然如果真的踢了,我也相信他们抗击打的能力。他们只要心理强大,球门就会变得很大,否则就会很小。但我理解队员们有时艰难的处境,如果点球那么好罚,不如让俱乐部老总上来试试。”玩笑归玩笑,训练中的老帕和队员们一丝不苟。点球练习仍是重要训练内容之一。上轮打进世界波的前鲁能队员王晓龙昨天一直在场边慢跑,老帕或许也希望他的心沉一沉蓄势待发。

  与联赛一样,国安俱乐部高层依然没有随队来客场。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说,“这时候更不能给队伍压力。我们的要求就是打出积极的东西,别让自己和球迷失望,至于结果,水到渠成。”对于奖金问题,罗宁重申:“规定明确了奖金额度,但俱乐部会视队员表现给予额外奖励。”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 肖赧

  鲁能押宝蒿俊闵

  今晚的足协杯半决赛,山东鲁能将在家门口迎来北京国安。作为中国足球进入职业化轨道以来夺得足协杯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鲁能今晚一役除捍卫足协杯专业户名誉外,更多的是要抢下一张亚冠入场券。设重奖和押宝伤愈复出的蒿俊闵将成为鲁能抗击国安的两大依靠。

  上周末0比2完败同省兄弟青岛中能后,全队当晚就返回济南。一个赛季两度更换主帅,上赛季中超冠军本赛季卫冕之路踉踉跄跄。27轮下来10胜8平9负使得鲁能目前委身积分榜第6,赛季最终座次跻身前三的可能性越来越小。足协杯于是成为鲁能俱乐部能抓住的唯一“救命稻草”。

  昨天下午3点半,鲁能队进行了赛前训练。因骨裂久疏战阵的蒿俊闵重返训练场,并完成了全部训练内容。主帅巴博萨对这位前德甲球员的边路突破、传中能力也充满了期待。“我希望他出现在与国安的足协杯比赛中,但我还要听听队医的意见。”

  有人曾猜测,鲁能队之所以在联赛中表现一般,主要是为全面押宝足协杯而战略放弃联赛。一位队内人士也指出,“比起全力争夺联赛前3名来说,跃过国安这道难关夺取足协杯冠军更为现实。”从本赛季两次换帅举动来看,鲁能高层也承受着相当大的压力。如果球队连下赛季亚冠资格都没有争到,有关俱乐部负责人也难辞其咎。但对于战国安,无论巴博萨、队员还是俱乐部领导都不敢轻言获胜。与国安公开半决赛取胜奖金标准不同,鲁能在这个问题上保持了低调。但有人透露,一旦鲁能晋级决赛,奖金至少不会少于国安开出的额度。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 肖赧

  ■本版供图/CFP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