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足协杯国安今战鲁能 一年两次战平鲁能主场优势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0月19日15:19

  足协杯比赛今年重新恢复,北京国安队目前已经打到半决赛。球队能否更进一步全看今晚在客场的表现。客观来说,国安和对手山东鲁能各具优势。

  比天时

  鲁能上场败走青岛

  上轮中超联赛客场输给青岛中能队后,鲁能队基本已无缘今年的联赛前三。虽然各俱乐部目前还没有接到中国足协关于明年亚冠名额分配的正式通知,但足协方面已表示,明年中国4支参加亚冠的球队将是联赛三甲和足协杯冠军。因此鲁能队自然希望能获得足协杯冠军,他们首先要过的,就是北京国安这一关。鲁能队主帅巴博萨说:“我们必须全力战胜北京国安,这样才能进入足协杯决赛,我们要争取足协杯冠军,拿到亚冠参赛资格。”

  国安队同样希望能打进决赛,不服输的帕切科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争夺冠军的机会。尽管国安队获得亚冠资格已没有太大悬念,但一向在足协杯比赛中有着优良传统的御林军自然会为冠军努力。

  比战绩

  双方今年两次战平

  这场足协杯半决赛是国安队与鲁能队的第三次交手,中超两回合比赛里,双方都战成了1比1。从2007赛季主客场“双杀”鲁能后,国安这几个赛季与这个对手的交锋并不占据上风。

  虽然本赛季中超两回合比赛战成平手,但从两支球队今年的情况来看,国安队显然占据优势:帕切科的到来令球队发生巨大变化,而鲁能则在赛季中两度换帅,球队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不过帕切科也说过,两支球队对彼此都非常了解。何况现在担任鲁能队教练组组长的巴博萨是帕切科的多年好友,相互熟悉对方的战术套路,所以老帕也强调:“胜负要看哪方的发挥更好。”

  人员方面,国安没有伤病,鲁能则有几位伤号:主力后卫汪强还无法参加合练,蒿俊闵虽然伤愈复出,但由于他缺阵最近几轮联赛,本场比赛进入首发的可能性并不大。

  比地利

  山东主场熟悉场地

  按照足协的相关规则,本场足协杯半决赛在鲁能队的主场进行。从这个角度看,鲁能队占据优势,毕竟他们是在熟悉的场地上、在自己球迷的支持中迎战对手。更让巴博萨感到放心的是,虽然上轮联赛输给青岛队,但他却高调鼓气,称这是“我执教球队后,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

  不过,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性,中国足协聘请了韩国裁判来执法两场足协杯半决赛。虽然国安队是客场作战,但外籍裁判执法比赛,对球队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