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鸡肋足协杯申花最后寄托 谋划90分钟内解决战斗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10月19日15:33

  如今的足协杯,已经是申花唯一可以争取的荣誉。为了这场比赛,拜塞克上周日轮换了多名主力,加之泰达阵中包括外援卢西亚诺在内的多名球员受到伤病困扰,两支近况不佳球队之间的比拼,拜塞克希望申花可以拿到最后的胜利,“这场比赛,希望让球迷看到惊喜。”

  早报记者 宋承良

  “足协杯是本赛季迄今为止,我们唯一可以给球迷带来快乐的赛事了,申花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最后的冠军。”今日19时30分,申花将在天津迎来和泰达的足协杯半决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鉴于只有冠军才能参加下赛季亚冠的现实,申花主教练拜塞克又一次表达了夺杯的想法,“这场比赛,会让球迷看到惊喜。”

  谋划90分钟解决战斗

  上周日刚刚结束联赛客场和恒大比赛后,申花决定直飞天津备战今晚的这场半决赛,因此昨天傍晚的这堂训练课,成为球队两场比赛间歇期间唯一一次调整。考虑到战术保密和让球队免于外界干扰等几方面因素,申花决定适应场地只对外开放15分钟,“我们也希望在大赛前,给球员一个安心的环境。”同样,多纳多尼造访一事,尽管在康桥基地颇为热闹,但在球队内部,同样属于禁忌话题。新闻发布会上,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特意和现场几位记者“打招呼”,希望不要提与之相关的问题。

  “泰达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加之占据主场之利,这场比赛对于申花来说,肯定非常困难。”话虽如此,但赛前训练中的种种迹象,表明拜塞克对于此役志在必得——差不多一小时的训练时间中,克罗地亚人重点进行了进攻套路演练。此外,根据半决赛单场淘汰的性质,双方90分钟内战平将进入互射点球环节,不过拜塞克并没有安排点球训练,看得出,拜塞克已经谋划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晋级决赛。

  “申花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最后的冠军。”从接手申花后打完与山东的比赛,到足协杯1/4决赛战胜延边,拜塞克此前已经多次流露出拿到足协杯冠军的想法。毕竟,如今的足协杯,已经是申花唯一可以争取的荣誉。为了这场比赛,拜塞克上周日轮换了多名主力,加之泰达阵中包括外援卢西亚诺在内的多名球员受到伤病困扰,两支近况不佳球队之间的比拼,拜塞克希望申花可以拿到最后的胜利,“这场比赛,希望让球迷看到惊喜。”

  足协杯冠军直通亚冠

  申花和泰达这场足协杯半决赛之间的胜者,将在决赛中迎战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之间的赢家。赛季初中国足协规定,本赛季中超前三名和足协杯冠军,将获得2012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目前足协杯四强中,国安已经稳获中超前三,另外三家不出意外将基本无缘前三。一旦国安在进入联赛前三的情况下同时问鼎足协杯冠军,足协相关章程规定,将由亚洲足坛通用的联赛第四(例如J联赛)递补参加亚冠,而不是欧洲足坛惯用的杯赛亚军顶替。

  由于冠军将能参加下赛季亚冠,本赛季足协杯相比以往已经具有一些实际意义,为了确保公平性,中国足协本周宣布,两场半决赛将全部由韩国裁判(包括助理裁判)执法。

  根据足协杯赛程安排,今年最后的决赛,将于11月19日进行,不过有些搞笑的是,直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还没有确定足协杯决赛的最后比赛地。今年足协杯的赛制一直采用去年联赛排名靠前者拥有主场优势的办法,但除了去年冠军鲁能,另外三支球队都极力反对决赛时同样采取这个方案。赞助商东芝则希望这场决赛能够放在北京和上海这样的大城市进行。目前联赛竞赛部正在协商此事,或许会采取决赛两支球队抽签的方式,决定足协杯决赛地归属。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