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韩国裁判成泰达福星 申花连续两次做客天津染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1年10月19日23:35
于涛恶意犯规染红下场(点击查看组图)

  在今晚进行的足协杯半决赛中,坐镇主场的天津泰达队2-0完胜上海申花队,获得一场决赛门票的同时,也点燃了冲击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希望。在本场比赛中,韩国“小福星”金钟赫再次执法泰达队的比赛,而津门虎也在这位韩国籍裁判的执法中保持了100%的胜率。

  众所周知,本赛季泰达队饱受国内裁判的执法之苦,无论是徐航还是谭海等人,都在比赛中多次误判泰达队。就连泰达队外援宋钟国也不止一次对外表示,不知道为何中国的主裁判对待泰达像对待仇人一样。不过,在韩国籍裁判金钟赫执法的两场联赛中,泰达队都获得了胜利,而金钟赫公正而准确的执法水平,也得到了泰达俱乐部及球迷的喜爱,因此球迷们将“小福星”送给了他。

  赛前,天视体育解说王寅初就表示,在金钟赫执法的两场比赛中,泰达队都获得了胜利,而他准确的执法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天津福星”再次为泰达队带来好的运气。在上半场的比赛中,金钟赫很好的掌握了执法的尺度。第5分钟,姜嘉俊在防守中放倒了聂涛,而金钟赫也向他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从慢镜头上看,金钟赫的判罚十分准确。第9分钟,安古洛踢到李玮锋吃到一场黄牌,同样这个判罚也是无可厚非。

  比赛的争议出现在第39分钟,于涛在防守中故意踩踏已经倒地的比拉斯科的大腿根部。尽管金钟赫没有在第一时间看到犯规镜头,但是他在听取边裁的意见后,果断的向于涛出示了红牌。而从慢镜头上看,于涛的这个动作是一个故意的伤人动作,而且严重的违反了体育道德,因此金钟赫的判罚十分准确。而在第81分钟,姜嘉俊踢倒比拉斯科,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而从这个判罚中,我们可以看出金钟赫执法的公正性。不同于国内主裁判找平衡似的判罚,金钟赫并没有因申花队已经被罚下一人而失去判罚的公正性,而这也是国内裁判应该学习的对象。

  此外,金钟赫准确的执法还在一些细节的地方可以体现。第9分钟,冯仁亮在左边路形成突破,聂涛和白岳峰合力将球断下,而冯仁亮却倒在了地上。对此,金钟赫跑到冯仁亮的身边,微笑示意他起身,并表示泰达球员并没有犯规的动作。而这个判罚也得到了两位津门解说的肯定,高飞说道,“中国裁判有一个共鸣,就是只要是倒地就是犯规,金钟赫的判罚很好。”而王寅初也附合道,“之所以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派外籍裁判执法,因为足协对国内裁判自己也不放心。”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对于申花队则是一个灾难,先后罚下两人的他们显然已经无法和泰达队抗衡,而这也是申花队连续两次做客津门染红。在中超第22轮的比赛中,熊飞就因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而使申花队最后输掉了比赛。不过坦白的说,申花队也应该注意自己的防守动作,毕竟遇到执法严谨的裁判,那种粗暴的防守肯定会收到处罚……(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