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足协重罚长春二将各停6场 王栋:裁判该怎么罚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10月20日07:59

  上周末中超联赛北京国安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王栋因不满判罚,用身体撞击裁判员造成不良影响;而王万鹏则在场边向看台的球迷作出侮辱性手势。对此,昨天下午足协作出处罚决定,王万鹏及王栋两人均被处罚暂停比赛6场;罚款人民币30000元。

  北京国安与长春亚泰的比赛是上轮中超联赛的焦点战之一,双方为亚冠名额而战,因此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王万鹏防守中被主裁判罚了点球,王晓龙主罚命中,这引起了亚泰教练和球员的不满,他们冲入场内抗议裁判的判罚,恼羞成怒的王栋更是用胸部撞击主裁。这个球的判罚显然影响了亚泰球员在比赛中的心态。

  随后在第39分钟,王栋主罚的角球帮助外援多利补射破门扳平比分,多利进球后跑到场边,队友们也跟过去祝贺。就在此时,亚泰后卫王万鹏竟然跑向场边向国安球迷高举双手竖起了中指,这个朝国安球迷竖中指的动作虽然没被主裁看到,却被场边的摄影记者拍了个正着。而在第74分钟,王万鹏侵犯徐亮吃到本场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

  虽然事后王万鹏已经向北京球迷公开道歉,但处罚在所难免。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五十二条,在比赛中,运动员、官员以向他人吐唾沫、打手势等非道德方式侮辱、侵犯他人的,将被停赛至少5场,并处至少25000元的罚款。由于王万鹏及时表示道歉,纪律委员会多数委员倾向于给其停赛6场,罚款3万的处罚。而王栋也因侵犯比赛官员,纪律委员会决定追加给予其停赛6场和罚款3万的处罚。

  对于罚单,王栋通过微博表示“我认罚!”同时他对当值主裁宋文峰的执法表示了不满:“可是宋文峰在比赛当中的多次误判又是怎么回事啊?是误判?还是自己水平低?还是就是吹黑哨!他会受到怎样的处罚?期待……”

  天府早报特约记者李健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