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王万鹏王栋或遭重罚 亚泰:处罚要考虑裁判诱因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10月19日11:47

  本报记者 李刚

  前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针对北京国安与长春亚泰一役发生的不愉快事件进行了讨论。其中,王万鹏竖中指、王栋冲撞裁判以及主裁判的判罚尺度问题成为了讨论的重点。今天,中国足协有可能公布对本场比赛的相关处罚。

  京长之战后,比赛监督将王万鹏向看台球迷竖中指、王栋胸撞主裁判宋文峰的情况写进了比赛报告。根据相关案例,两人很可能受到中国足协的重罚。对此,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表示尊重中国足协的相关决定。不过,亚泰方面也通过传真向中国足协表明了自己的看法。毕竟,亚泰球员情绪失控的诱因是当值主裁判宋文峰的不作为。

  目前,中超赛场上发生了一些争议,绝大部分是由于裁判的判罚尺度不一引发的。一些中超球员甚至表示,这些挂着“嫩哨”头衔的年轻裁判甚至比老“黑哨”还可怕,因为他们可以用执法能力低下作为幌子,掩盖一些自己的误判。

  对此,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在前不久的中超、中甲投资人会议上专门就这个问题进行了阐述。刘玉明认为,在目前的中国足球环境下,高薪很难解决裁判引发的争议,不要以为这波反赌扫黑风暴过后就可以净化中国足球的环境,反赌扫黑应该是一个常态化的工作,尤其是饱受争议的裁判问题,发生一起就应该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外界猜测,刘玉明这番针对裁判的话题很可能引来裁判圈的报复,因此出现了主裁判左右比赛进程的问题。不过,亚泰方面的申诉材料一方面服从中国足协的决定,另一方面也希望中国足协考虑到王万鹏、王栋情绪失控的前因后果,从而作出公正的处罚。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