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花絮

城运赛场培养众多明日之星 成为运动员的起跑点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张连杰
2011年10月20日08:32

  通过这几天奔波于各个比赛场馆,给我这样一个感觉,比赛的本身也许并不是最重要的,甚至有的算不上精彩,但从一张张稚嫩的面孔上,似乎能让人对他们的未来产生无限憧憬,青春的力量与激情深深地感染着我。

  城运会历来是发现和培养新星的摇篮,为众多目前无名的青年才俊,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因此,在城运赛场很难见到明星运动员是个很正常的事儿,但这里很可能是一批未来之星的起跑点。

  虽然难见大牌运动员,但城运赛场却培养了众多明日之星。这一点或许从过往中即可找到答案,曾经的奥运之星邓亚萍、李小双正是从第一届城运会崭露头角,如今功成名就的姚明正是通过四城会向世人宣布“中国巨人”的崛起,五城会的刘翔、林丹、鲍春来等一批新锐初出茅庐……其实对于众多记者而言,城运会也是一次考验“眼神儿”的机会,哪一个运动员将来有发展,甚至不同城市的记者坐到一起后,来打赌,那气氛好不热闹。

  本届城运会,沈阳U18足球队的王皓、胡延强也许是中国足球的明日之星,赛艇队王淼、郭阳、孔德明有朝一日登上奥运舞台,以及还没出场比赛的游泳小将李哲思,他们的明天或许不可限量。城运会,就像一扇门,走过这扇门的人渐渐成熟,渐渐被更多的人熟知,这里有他们的梦想,拼搏是他们的格言,勤奋是他们的动力。今天他们刮起的青春风暴,就像对美好明天的迫切渴望。

  本报特派记者张连杰电自南昌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