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体操领队回应解说遭质疑 称宁愿不称职也要爱国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甘露
2011年10月20日09:38

  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解说被指倾向性太强当事人回应“宁愿做一个不称职的解说顾问”

  不久前结束的2011体操世锦赛,中国体操队交出一份让体操迷满意的成绩单。但本次体操世锦赛央视直播的解说却让体操迷们不太满意,因为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客串”解说顾问嘉宾,其解说带有较强的主观性和倾向性。对此,18日晚,叶振南通过微博回应:“我宁愿做一个不称职的解说顾问也要做一个爱国、爱体操的人”。

  新闻回顾>>>太主观遭网友质疑

  本次世锦赛开始后,叶振南一直搭档央视资深体操、花样游泳解说员陈滢,两位专业人士在解析体操动作、点评运动员完成方面,相当专业和精准,也深得观众好评。不过,也许是身为体操队领队的双重身份,叶振南在解说别的选手时,特别爱挑刺,点评中国队员的表现,则相当“宽容”,这种有失客观的解说,多少让渴望听到专业、客观点评的观众不太满意。

  在女子单项比赛结束后,网上就有网友发帖,质疑了叶振南的解说,“幸灾乐祸真要不得,都是运动员,都挺不容易的,哪能盼着别人失误?还在电视里大叫,私下里也就算了……”

  原音重放>>>点评别的选手打酱油

  在女子平衡木项目中,叶振南的解说尤其受网友质疑。当天,正常比赛中,叶振南对每个上场的外国选手都进行了有些苛刻的点评,稍微没有站稳或完成不到位,叶振南都敏锐地发现:“这里有一个小晃。”“这里有一个中晃。”……

  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中国队选手姚金男登场后,得分并不高,整套动作有些瑕疵,叶振南还是宽容地表扬道:“作为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16岁小将完成了任务。”随后,另一位中国小花眭禄登场,她的表现也相当完美,分数都还没打出来,叶振南已激动不已:“稳稳地站住了,祝贺眭禄,祝贺她的教练,充分证明我们中国人是好样的。”而让网友最反感的则是其点评最后登场的罗马尼亚选手拉塞娅,她的动作难度不大,表现也有多处不足,叶领队点评:“用咱们网络的话说,她可能是来打酱油的。”

  回应质疑>>>宁愿解说不称职

  面对网友的质疑,叶振南也连续几天通过微博,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为了宣传体操,领导让我做了本次世锦赛央视转播的顾问,关于我的解说,可以说褒贬不一,贬我的人都说我太主观,太倾

  向中国队了。如果没有这基本的立场,作为体操队领队我肯定是不称职的。我宁愿做一个不称职的解说顾问,也要做一个爱国,爱体操,爱中国队的人,这是一个国家队领队最基本的素质。”叶振南的一席话,已博得了一些网友的理解,大部分网友肯定,作为领队叶振南很称职,但解说中的倾向性和主观情绪确实很明显。

  叶振南于18日晚再次发微博,他认为自己的解说并没有那么主观:“看了一遍自己和陈滢的世锦赛解说作品,感觉还没有像有些人描写的那么主观,随队伍南征北战20多年,遭遇不公的事不胜枚举,已经很淡定了,狭隘就更谈不上了。看了一些报纸相关评论,再次将金牌论提起,如果竞技体育不追求金牌,我看中国足球队也没有那么可恨了,重要的在于参与嘛!呵呵。”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