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其他海外华将:董方卓 王刚 张呈栋

蒿俊闵恩师寄语中国球星 祝福顺利早日伤愈归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10月20日17:43

  10月12日,2014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上,国足主场0-1不敌伊拉克,出线形势十分严峻。赛后,不少媒体在分析败因时,都提及蒿俊闵的因伤缺席。目前效力山东鲁能俱乐部的中场球星因为右脚骨裂临战高挂免战牌。对阵伊拉克的比赛,蒿俊闵的位置由辽宁队的于汉超顶替。从实战效果看,显然还是蒿俊闵在该位置的威胁更大。

  据悉,蒿俊闵正在加紧治疗伤处,力争早日重返赛场。近日,远在德国的蒿俊闵昔日恩师马加特在接受采访时,给自己的弟子送上了祝福。这位当年亲自将蒿俊闵带到德甲赛场的主帅表示,“亲爱的蒿(俊闵),听说你受伤了。真的希望你一切都好,并能尽快重回赛场!来自德国最真挚的祝福。”

  作为蒿俊闵留洋期间遇到的两位主帅之一,马加特对于蒿俊闵而言有知遇之恩。虽然蒿俊闵未能在这位以训练严格著称的教练手下得到太多机会,但是蒿俊闵在德甲的首秀便是马加特给的机会,对手恰恰便是马大帅现在执教的队伍沃尔夫斯堡。

  别看马加特并没有在使用蒿俊闵的问题上给中国球星特殊的照顾,但是马大帅还是很关心自己的昔日弟子。当通过其他渠道得知蒿俊闵受到伤病困扰,甚至影响到了中国队的重要比赛,马大帅遗憾的直摇头,认为蒿俊闵和中国队太不走运了。并送上了自己对蒿俊闵的祝福,希望他能够早日重返赛场。

  事实上,马加特对蒿俊闵一直还是颇有好感的。从当初让蒿俊闵破例免试训直接与沙尔克04签约,到让蒿俊闵首秀便以主力球员身份登场。甚至在蒿俊闵与法尔范位置冲突的情况下,为了给蒿俊闵更多机会,让其尝试左、右边后卫的位置。由于沙尔克04内部激烈的对抗,蒿俊闵无法在首发阵容里立足,但是中国球星还是在效力俱乐部的第二个赛季得到了10次出场机会,并随球队拿到了德国杯冠军、还杀入了欧冠四强。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即便蒿俊闵在沙尔克04的总体表现差强人意,但是马加特还是秘密与其续约至2013年夏天。若不是马大帅离开帝王蓝,相信蒿俊闵的德甲生涯还会延续一段时间。相比马加特,他的继任者朗尼克显然对中国球星更缺乏信任感和耐心,多次对外宣传蒿俊闵可以自由寻找出路,这才有了蒿俊闵最后的回归中超。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