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齐达内:重压没有击垮本泽马 皇马更强逼近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1年10月20日18:15

  皇马在欧冠小组赛第三轮主场4-0横扫里昂,昔日的法甲冠军彻底被摘掉了战舰克星的帽子。皇马如此出色的表现,让齐达内也非常高兴。法国人在接受RTL电视台采访时,盛赞球队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表现越来越好,另外本泽马在比赛中打入1球并且贡献1次,齐祖也表扬了这位同胞在皇马越来越成熟。

  齐达内首先点评了皇马本赛季迄今为止的表现:“除了一两场比赛之外,其他时候球队展现了这是一支伟大的皇马,有着更好的面貌,踢得更有策略更具力量。超级杯我们虽然输了,但从比赛中可以看出,我们和对手巴萨的差距越来越小。穆里尼奥执教皇马的第二个赛季,球队更具竞争力,实力更强,这在征战欧冠联赛中是必须具备的,本赛季皇马在一些方面调整地更好,而一些有能力的球员此前在皇马表现很沉寂,现在也开始爆发了。”

  齐达内提到的爆发球员,这其中肯定就有他的同胞本泽马,皇马9号能有今天的表现,与齐祖的帮助是分不开的,本泽马再度获得了前辈的赞扬:“大家都知道本泽马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因为伊瓜因此前打进了很多的球,不过本泽马昨天也进球了,而且他完全可以进第2个,第3个......在压力面前,本泽马做出了很好的反应,毕竟在皇马这样的豪门踢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这也让他成熟了很多。本泽马自己也意识到,皇马期望他达到怎样的水准,而他拿出了相应的表现。”

  穆里尼奥来皇马之前,球队对阵里昂没有胜绩,但最近两个赛季,随着昔日法甲冠军的沦落,加上皇马的强势,双方的实力已经不在一个档次,对此齐祖说:“皇马实力更强,里昂相对较弱,他们现在碰到一支这样的皇马,显然有些不走运。在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一支伟大的皇马,不仅仅是进攻上,在防守上也很出色,高空球防得很好。里昂做客伯纳乌,想要整场都防住皇马,是很困难的,我认为在丢掉第一个球后,里昂仍试图扳平比分,但进攻上还有些畏手畏脚,我知道他们有很多伤员,面对皇马这样高水准的球队,想要避免失败是很困难的。”

  近日媒体盛传贝克汉姆即将加盟巴黎圣日耳曼,齐达内也谈到了这位昔日皇马的队友:“这是一件好事,大家总会谈论小贝的年龄,但他是一名伟大的并且很职业的球员,总是为球队奉献自己,并且在场上永远都坚持拼搏。这些都是小贝很重要的基础,当然还需要一段时间看看他是否仍然有足够的能力,但如果小贝能在比赛中有好的表现的话,巴黎圣日耳曼没有理由不签下他。”

  齐祖还开起了小贝的玩笑:“贝克汉姆对足球非常热爱,但如果他去圣日耳曼,我可会不高兴了,因为我是一名马赛的球迷。和小贝认识之前,我跟全世界的球迷对他的印象一样,认为他只是一个媒体的宠儿。但随后我和小贝在皇马一起效力三年,我发现他是一个伟大的人,而勇于为错误承担责任。”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