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八方评论

扬子晚报:亚冠让足协杯“鸡”情燃烧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10月21日05:41

  球场上的球员个个像打了鸡血一样的亢奋、暴躁。

  越是联赛在接近尾声的时候,越容易出事。尤其是那些希望有所得但又没有把握去获得的球队,往往会把一场比赛的输赢看得非常的重,而这种心态也从比赛中球员们的急躁表现所反映。

  一个鸡肋的中国足协杯,能让两场半决赛都搞得沸沸扬扬,其本质就在于今年的足协杯与亚冠名额挂钩。而四强球队中,除了北京国安之外,都没办法保证自己在中超联赛中能争取到亚冠席位,所以足协杯也成为了他们抱佛脚的战场,血战难免。

  2011年是中超的“恒大年”,广州恒大出尽风头之外,其他的球队想在今年尝尝冠军的味道,也只有在足协杯这一鸡肋赛事上了。诚然足协杯赛事自诞生起,就牢牢地被扣上了鸡肋的名声,可它停摆多年后本赛季恢复了,把冠军与亚冠名额挂钩了,就立时成为争抢的香饽饽。足协杯四强中,北京国安基本上已经锁定了中超联赛中的一个亚冠资格,所以,目前在联赛中排名第六的鲁能、排名第九的泰达及排名第十三的申花,就把足协杯当成了通往亚冠的唯一道路,换句话说,也都必须临时抱佛脚一下了。

  于是,这才有了赛场上拼死拼活的情况,才有了输球大骂裁判,球员直接跺脚的火爆场景。因为与亚冠名额挂钩,鸡肋的足协杯在来到尾声之后,反而显得那样的激情燃烧。张昊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