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其他海外华将:董方卓 王刚 张呈栋

上海14岁小将试训利物浦 携手武汉小将冲击英伦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10月21日10:54

  前往利物浦进行为期两周的试训!出生于1997年的上海小将陈晓毛成为一颗“幸运星”,本周一这位来自上海幸运星足球俱乐部的小将踏上前往英伦的航班,“能够在这个年龄段出国试训,对于球员本人来说,绝对是个难得的机会,我们全力支持他这次试训,也希望他能够借此提高。”晓毛的“师傅”,前申花球员张勇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悉,这次和晓毛同去利物浦试训的还有一位来自武汉的小球员,“之前有经纪人找到我们,希望能够提供一些优秀球员的名字,对方提供试训的机会,所以我们推荐了晓毛。”张勇介绍,最近一段时间,无论是民间企业还是官方的中国足协,都在组织青少年球员留洋,“在这个背景下,来自英国的经纪人主动找上门,希望看看我们这边的球员。现在大环境开始变好,我相信这样的机会,会越来越多的。”

  事实上,除了晓毛已经踏上英伦试训之旅外,幸运星俱乐部另外两名小球员李晓明和黄振飞,也将于下月在中国足协的组织下,前往法国著名青训俱乐部梅斯进行7个月左右的训练和学习,“相比我们这个时代的球员,现在的孩子应该是幸运的,在这个年龄段就有机会出去看看,这样的经历对于今后肯定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如果等到20岁以后身体和技术都定型后再出去,就会有些晚了。在国外,无论训练水平还是后勤保障,对小球员技术能力的提高,眼界的开阔,都是有好处的。这个年龄段的小球员,在这个时期,成长会很快,可塑性极强。”张勇表示。

  此番陈晓毛英伦试训之旅,费用全部由利物浦方面承担。14岁的陈晓毛将加入利物浦U16青年队,进行训练和比赛,“如果对方看中,能够留下来,自然是好的,到时候来找我们谈,我们非常欢迎。就算留不下,也没问题,就当是一段成长经历。”对于小球员试训利物浦,幸运星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易文兵非常淡然。

  出生于1997年的陈晓毛成长于上海市传统足球学校平四小学,“小学毕业之后,晓毛就来到我们幸运星足球俱乐部进行正规的训练,大概现在也有三年多的时间了。”张勇告诉记者,作为左脚将的晓毛平时司职左前卫,有一定速度,突破和传中能力也不错,“左脚球员现在是稀缺品,来到球队后,我们也根据他的特点,安排一些针对左脚的训练。”令张勇稍微有些担忧的是,身高1.65米的晓毛体重还不足110斤,“试训时候和欧洲球员对抗,可能会吃力一点,不过今后身体长出来后,就可以弥补一些。”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