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北京足协婉拒承办足协杯决赛 津鲁战或移师上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10月21日14:29

视频-曝津鲁反对在京决赛 足协考虑更换比赛地


  2011赛季足协杯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1月19日举行,目前决赛地点尚未公布,之前传出的比赛地北京已婉言拒绝。10月19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会议讨论,最终决定决赛地将放在天气不太寒冷的中东部,包括上海、南京、郑州、武汉等备选城市。其中,上海成为首选。

  足协杯半决赛中,天津泰达主场淘汰上海申花,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将北京国安斩落马下。这两支获胜球队将在11月19日的比赛中展开厮杀。这场决定了最后一个亚冠名额归属的比赛将在哪里进行,成为了外界广泛关注的焦点。原定计划中,足协方面希望决赛落户取得晋级资格的一方,但两家俱乐部因成绩压力等因素,默契的委婉拒绝。这令中国足协颇为尴尬。

  随后,中国足协以及赞助方均希望决赛放在向北京、上海这样的球市火爆的第三方城市进行。一则可以保证公平公正,二则也可保证球场上座率。于是在半决赛结束后,曾一度传出足协决定将决赛放在北京举行,消息一经传出,引起一片哗然。京津之间的纠葛不言而喻,京鲁之间在足协杯半决赛上的不愉快也还未烟消云散,比赛放在北京举行让三方球迷都感到尴尬。另外,11月恰逢中国北方深秋,那时的北京已经不再适宜足球比赛的进行。10月19日下午,北京足协领导专门致电中国足协,婉言谢绝了承办足协杯决赛。

  10月19日下午,中国足协福特宝以及相关方面随即召集各方会议研究足协杯决赛地点。经过多方征求意见以及权衡之后,最终决定,将决赛放在比赛时天气不太寒冷的中东部城市,包括上海、南京、郑州、武汉等备选。其中,刚刚止步于半决赛的上海成为了最大热门。

  其实在足协杯半决赛之前,上海与天津球迷之间的关系一直较为融洽,和山东球迷之间也无过多恩怨。而且,半决赛中的插曲现津沪双方都已表态,球迷也未有太多怨言。加上上海足球历史悠久,作为中国经济发达地带的沪上球迷一直比较冷静理智。将上海作为决赛地点,无论津鲁双方出现何种结果,应该都不会出现难以控制的场面。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山东与上海距离不远,天津与上海也开通了高铁,球迷往返较为便利。从赞助方东芝方面考虑,他们也希望决赛能够放在上海这样的金牌球市,一来可以保证门票收入,二来也可扩大东芝的品牌影响。

  11月19日的决赛将沿用本赛季足协杯的单场淘汰赛制。若双方在90分钟内打平,将直接进入点球决战,通过互罚点球的方式决出胜负。在本赛季足协杯折桂的队伍将获得2012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这也无疑是津鲁双方最为看重的。除此之外,足协还将拿出50万元的冠军奖金。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足协杯的赛制将是最后一次被使用,下赛季开始,全新的足协杯赛制将全面启用,草根足球将登上足协杯的舞台。(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