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花絮

别样赛事 七城会安保工作和环境工作的工作人员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作者:刘小荣
2011年10月21日16:01

  刘小荣

  激情比赛,争金夺银,固然是本届城运会的看点。然而在赛场之外,一场服务运动员比赛的竞赛早在两个月前就已开始。这场比赛的“运动员”就是南昌市政公用集团服务七城会的安保工作和环境工作的工作人员。

  10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生米大桥旁的国体中心,高高的主火炬塔塔顶的圣火正在激情燃烧;体操馆里,闭幕式的场景布置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一群又一群的游客争相在这里拍照留念。来自湛江市坡头区体育局的倪日兴在国体中心游览,处处留心看。他告诉记者,他们一行7人是专门来南昌参观七城会场馆的,因为广东省下一届省运会就在湛江举行,他们特意前来学习的。

  走进安保部,七八个金属箱里,一串串钥匙分门别类挂在里面。安保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国体场馆一共有2000多扇门,有精装门、防火门、玻璃大门,每扇门的准确位置,钥匙在哪个箱子里,安保人员都烂熟于心。只要有人来要房间,报上房号,安保人员就能在短短几秒钟时间内找到钥匙。这也是安保人员用心“比赛”的结果。

  一场四馆,每天要打扫几十万平方米的面积,每日要处理总量达15吨的生活垃圾,工作量之大难以想象。然而,仅仅只有200来人的保洁队伍,每天以运动员比赛的精神,硬是啃下了这块硬骨头,每天给国体中心带来了整洁的面貌。南昌市政公用集团国体中心环境部部长胡志荣告诉记者:自今年8月进场以来,保洁人员就没有好好地休息过一天。

  正是由于这些平凡的工作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才有七城会的顺利召开。

  别样的赛事,同样的精彩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